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龜兔賽跑後傳

自從那一次,兔子因為貪睡而輸給烏龜。它很不甘心,要求再比一次。得勝的烏龜很驕傲,心裏想:呵呵,你這傻兔子,今天我百分之百能贏你!再說兔子吧!兔子找山雀做裁判,虎大哥、牛伯伯做評審。從此,兔子早晚練跑步,從不偷懶。而烏龜呢?整天看著金光閃閃的獎杯。

一天,小松鼠告訴它們倆:“比賽的時間到了!”于是它們倆馬上趕往比賽地區。比賽路程是500米的平路。當槍聲一響,兔子飛一般地沖出去。跑了350米,哈了口氣又繼續跑,而現在,烏龜隻跑了2米。烏龜看了看,不見兔子的蹤影,以為兔子在很遠的地方睡覺,于是爬5米休息2分鍾。一旁的八哥和狐狸提醒它跑,它也愛理不理地瞪它們一眼。

10分鍾過去了,兔子到達了終點,烏龜隻跑了43米。這時候,虎大哥語重心長地對烏龜說:“你呀,真是驕兵必敗!兔子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不再偷懶了。你還好,不用腦子去戰勝它!”

烏龜嘆了口氣,想:哎,真倒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