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動物王國裏的智慧大比拼

大清早,公雞伯伯就喔、喔、喔地叫了起來,把還在睡夢裏的小動物們都叫醒了。原來,這幾天,森林王國裏要舉行一場“智慧大比拼”的競賽呢!每個小動物都可以來參加比賽,而且獎品很豐富,最高獎項­­——金獅獎,可以獲得由獅子大王親手頒發的獎杯和1000個森林幣。

小白鴿是森林裏的信使,這幾天可把它給累壞了。它每天起早貪黑,不辭勞苦,終于讓森林裏的所有小動物都知道了這個令人興奮的訊息。狐狸最先聽到了這個訊息,它心想:“在森林裏,人人都說我狡猾,可想而知它們都肯定是嫉妒我呢,要是我去參加的話,一定能夠得大獎。”狐狸搖了搖它的尾巴,趕緊去報名了。森林裏的很多小動物聽到訊息都爭先恐後地去報名了,老虎和它的助手整整忙了一天呢!晚上,小動物們都美美地睡著了,在夢裏,它們都夢見自己贏了,得到了1000個森林幣,都開心地笑了。

轉眼,到了正式比賽的日子了。森林公園裏到處張燈結彩,熱鬧非凡。來參加比賽的小動物們個個精神抖擻,圍觀的小動物更是裏三層,外三層,把那兒擠得水泄不通。主持人孔雀穿著五彩的外衣,神採飛揚地走上舞台,宣布比賽正式開始。

“請各位選手準備好,今天我們要回答的第一個問題是什麽是幸福?”

首先上台的是小松鼠,它擺了擺它的大尾巴,高聲地說:“我覺得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松果是最幸福的。”

接下來上台的是小老鼠,它哧溜一下就跳上了舞台。“我覺得每天躺在溫暖的被窩裏睡覺是最幸福的。”

小鳥扇了扇它美麗的翅膀,響亮地說:“我覺得每天能夠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是最幸福的。”

小兔輕快地走上了舞台,它說:“我覺得每天能夠吃到新鮮的胡蘿卜是最幸福的。”

大象馱著它的小象寶寶,慢慢騰騰走上了台。粗聲說:“每天看見我的小象寶寶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長大,我覺得是最幸福的事。”

所有的參賽選手都回答完了,主持人孔雀接著又問了下一個問題,什麽是快樂?

小松鼠說:“我覺得快樂是我用行動掙來很多錢的心情。”

小魚說:“快樂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捕捉到了許多小蝦的心情。”

袋鼠寶寶說:“每天躺在媽媽的口袋裏,聽媽媽講好聽的故事,我覺得最快樂。”

斑馬說:“我覺得整天和我的同伴們一起玩耍,一起奔跑,是最開心的。”

小山羊說:“我覺得每天能夠和爸爸、媽媽開心地在一起,是最最快樂的。”

經過一輪又一輪的淘汰賽,終于決出了冠亞軍。小山羊得到了金獅獎,大家一致認為小山羊是理所當然的冠軍,因為小山羊是最有孝心的孩子,它的答案是最有智慧的。小魚和斑馬都獲得了銀獅獎。小鳥、袋鼠、大象它們獲得了銅獅獎。頒獎的場面可熱鬧了,大家紛紛向它們表示祝賀。

森林裏一年一度的大比拼圓滿結束了,森林裏的小動物們從現在開始就盼望著下一次的盛會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