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醜姑娘和美姑娘

從前,在一戶富人家裏有一個很醜的姑娘,在一戶窮人家裏有一個很美的姑娘。 富人家那個姑娘雖然醜,但是她很善良,經常幫助一些窮人家。而窮人家裏的姑娘雖然美,但是她很驕傲。

有一天,她們相遇了。美的姑娘對醜的姑娘說:“你家雖然很富有,但是富有有什麽用?你照樣還是比我醜。”醜姑娘沒有說話。她們繼續往前走,突然看見一個人昏倒在地。醜姑娘立刻跑上前去把那個人扶起來,叫僕人一起扶他回家。回到家後,那個人醒了。醜姑娘就叫人送他回家。那個人回到家後,把醜姑娘的樣子畫了下來。

第二天,美姑娘聽人說英俊的王子要來她們的村庄選妻子,于是,美姑娘開始盛裝打扮起來,希望能被王子選中。當她化妝得了已經很晚了。她剛走到村口,就看見王子已經選了醜姑娘。原來,醜姑娘是王子的救命恩人。

醜姑娘跟王子回了城堡,過著幸福的生活。而美姑娘才過了幾天就流落街頭了。這就是對美姑娘的報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