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最長的瘦個子(童話)

植物國王給植物壽星——老灌木頒獎後,認為對國民有很大的促進作用,便決定再獎勵天下最長的植物。這次,他改變了方法,不派人尋找,而是舉辦了一場非常熱鬧的“天下最長植物大賽”。訊息傳開後,各地好手蜂擁而至。

大賽開始了,植物國王任命絲瓜藤當裁判員,自已親自記分。

比賽緊張地進行,快結束時,記分牌上出現了一溜成績,排最前面的是省藤,長度是400米。這時,植物國王打算把金獎授給他。省藤卻說:“陛下,請等一等,我的哥哥白藤比我更長。他有兩個家,一個在海南島,一個在南美洲熱帶密林中,路程遙遠,現在還沒到呢。”國王同意了。

過了一會兒,白藤拖著彎彎曲曲的身體,蹣跚著走進了賽場。他深深施了一禮,抱歉地說:“對不起,來遲了一步,請大家多多原諒!”

絲瓜藤裁判員當即拿起又細又長的綠尺子,給白藤量身長,100米,200米,……500米。“天哪,500米!”絲瓜藤興奮地高聲報著成績,記分牌上立刻打出了“白藤:500米”的字樣。

植物國王大聲說:“還有沒有比白藤更長的呢?有沒有?沒有!好,現在我宣布:天下長植物冠軍:白藤;亞軍:省藤……”大家熱烈鼓掌,向他們表示祝賀。

絲瓜藤裁判員禮貌地問:“白藤先生,可以向大家介紹介紹你長長的經驗嗎?”

白藤說:“要說經驗,得首先感謝大樹。沒有他,我沒地方攀援,就談不上長長了!”

絲瓜藤裁判員又問:“世界上最高的樹也比你矮得多,等你爬到了樹頂,再怎麽辦呢?”

白藤回答道:“這很簡單,爬到了樹頂,就把頭掉過來往下爬,等到了下面一定的地方,又再往上爬……就這麽不斷地上下往返,來來回回,彎曲纏繞,我才成為今天這個樣子。”

植物國王關切地問:“你在大樹上爬來爬去,不怕大風吹下來嗎?”

白藤微微一笑,晃了晃身子,說:“陛下您看,我的莖很細,直徑不過四、五釐米。我身上的老葉子不斷地凋落,隻有頭頂上始終保持著一束綠葉。因此,不招風。再說,我的莖的上部和葉子上長滿了鉤刺,我用它們緊緊地把樹幹抓住,這樣是不會摔下來的。”聽了白藤的介紹,參賽選手們都驚嘆不已。

植物國王庄重地把冠軍獎授給了白藤,獎狀上寫著一行大字:“白藤——植物王國裏最長的瘦個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