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冰山上的雪蓮花(童話)

啊,下雪了,下雪了!雪花姑娘穿著一身潔白的外套,戴著一頂六角兒小白帽,飄飄揚揚,從天上飛下來了。聽說大地上有好多好多的鮮花,紅的,藍的,黃的,紫的……漂亮極了。雪花雪花,我也是花朵啦,找她們玩去嘍!雪花姑娘正想著,不覺已落到了地上。這兒是一片田野,她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白茫茫的,隻有幾根稀稀疏疏的枯草莖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哪兒也找不見一朵花兒。

雪花姑娘正在納悶,一隻小野兔匆匆忙忙地打這兒經過,就問:“小兔子,請停一下,告訴我哪兒有鮮花好嗎?”

“還鮮花呢,你一來,她們都凍死了,連我也沒找著吃的,你真壞!”小野兔一邊說,一邊走,連望都不望她一眼。

真掃興!雪花姑娘正生氣,忽然刮起一陣大風。大風將她輕輕托起,送上灰蒙蒙的天空。她借著風勢,不斷地向上翻筋鬥,翻到了一座很高很高地大山上,落在一塊岩石上。定下神來一看,這裏也是冰天雪地,唉!也不會有鮮花了。噫!那岩縫中,不是一朵花嗎?喲,雪白雪白的,是荷花。“荷花姐姐,你不是在住在池塘裏嗎?幾時搬到這兒來的?”

“你看錯了!我是雪蓮花,跟荷花模樣有點像。”那花答道。

“雪蓮花姐姐,田野裏的小野兔說我壞,怪我把鮮花都凍死了,為什麽你沒凍死呢?這兒比田野更冷啦!”

雪蓮花用手摸著自己的渾身上下,微笑著說:“我有這一身好衣服,不怕冷。”雪花姑娘順著雪蓮花的手,把她瞧了遍。隻見雪蓮花的莖上、葉片上、花瓣上,長著無數根長長的絨毛。看著雪花盯著自已的羨慕神情,雪蓮花感到很自豪,她接著說,“我這絨毛像玻璃暖房一樣,能透進陽光,留住熱量,抵御寒冷。所以,在冰峰雪山上,我也不會凍死。”

“你真了不起!讓我跟你一起做家家吧?”雪花姑娘央求說。

“好,我喜歡你!”雪蓮花答應了。

打這以後,雪花和雪蓮花成了難舍難分的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