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雪被子(童話)

冬天來了,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

晚上,媽媽給毛毛蓋上棉被,白天,又給他穿上羽絨服和棉鞋,還戴上小皮帽。毛毛穿著暖和的衣服,到麥田裏去玩。哎呀!麥苗兒卻赤條條的,什麽也沒穿,抱著臂膀,好像很難受似的。毛毛問:“麥苗苗,你們不怕冷嗎?”

“冷,好冷啊!我們的葉尖兒變成了淺黑色,快要凍死了。”聽得出,麥苗兒聲音有點發抖。

毛毛心地好,急忙跑回家,抱來一床棉被,蓋在麥苗身上,把被沿掖好,用小手輕輕拍拍:“麥苗苗,再不冷了吧,再不冷了吧?”

“毛毛,快掀掉,快掀掉!悶死我們了,悶死我們了!”麥苗兒大叫起來。

“噯!蓋上被子叫悶,不蓋又叫冷,你們是怎麽搞的?”毛毛不高興地把被子抱起來。

“要是有一床雪被子就好了!”麥苗兒用渴望的眼睛望著天空,說道。

這天晚上,毛毛做了一個夢,夢見天上飄著數不清的白鵝毛。

第二天早晨,毛毛起了床,到屋外一看,喲!房頂上、地上,到處是一片白色,真的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鵝毛,和夢裏一模一樣。再走近仔細一看,不是鵝毛,是雪。原來昨晚下了一場大雪。麥苗苗該沒凍壞吧?毛毛向麥田走去。

麥苗兒老遠聽出了毛毛的腳步聲,高興地說:“毛毛,你早!”

毛毛說:“麥苗苗,下雪了,凍壞了吧?”

“不冷,不冷,有了這床雪被子,我們暖和著呢。”

“雪冰涼涼的,我抓它打雪仗,手都凍紅了,怎麽會不冷呢?”毛毛弄不明白。

“毛毛,雪一層一層蓋下來,壓進了許多空氣,空氣可以隔熱,寒風吹不進來,寒氣鑽不進來,當然不冷了。冬天過得好,明年我們還要多產糧食呢!”

第二年春天,麥苗兒長得又粗又壯。後來,麥粒結得可多啦,一粒粒圓鼓鼓的,愛煞人。麥穗裂開嘴笑了,毛毛也裂開嘴笑了。現在他懂了,為什麽在冬天裏,麥苗兒喜歡蓋上雪被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