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誰是對的(童話)

一天,蜜蜂媽媽把她的四個孩子叫到跟前,說:“孩子們,你們去世的阿公曾經告訴我,俄羅斯的國土上生長著一種奇妙的花,那花我一直沒見過。今天你們兄弟去一趟,看看那種花究竟是什麽顏色。”   四隻小蜜蜂聽了媽媽的吩咐,展開翅膀,“嗡嗡嗡”地向俄羅斯飛去了。

大哥的翅膀大,力氣也大,飛得快,太陽剛剛從東方升起的時候,就飛到了目的地,找到了那種花。他把那花仔仔細細看了一遍,就往回飛去了。

小二的翅膀要小一點,太陽當頂的時候才飛到。他也把花仔仔細細看了一遍,然後往回飛。

小三的個子比大哥、二哥小一些,飛得更慢,直到太陽快落山的時候才趕到。和他的哥哥們一樣,他把那花仔細看了一遍,就飛回來了。

小四個子最小,翅膀最小,飛的最慢,飛呀,飛呀,直到第二天清晨,累得滿頭大汗,才好不容易趕到。他圍著那花看了幾圈,然後飛回來告訴媽媽。

等到四個兒子都回來了,蜜蜂媽媽這才問:“孩子們,你們看清楚了沒有?那種花是什麽顏色?”

“乳白色。”大哥搶先回答。

“不對!是粉紅色。”小二不同意大哥的看法。

“你們都錯了!應該是深紅色。”小三胸有成竹的說。

“是紫羅蘭色,是紫羅蘭色!我看得清清楚楚,我看清清楚楚!媽媽,別聽他們瞎說!”小四噘著小嘴巴,滿有把握地直嚷嚷。

“你錯了!”

“你錯了!”

四隻小蜜蜂吵了起來。

蜜蜂媽媽鬧糊塗了,究竟誰是對的呢?她思索了一會兒,說:“孩子們,別吵了,別吵了!這樣吧。我帶你們一起再去一趟,看個究竟,好不好?”

“好!”

于是,蜜蜂媽媽和她的四個兒子來到了那花的跟前。蜜蜂媽媽客氣地問:“花大姐,我的四個兒子眼力不好,沒看清楚你的顏色,這個這樣說,那個那樣說,到底應該是什麽顏色啊?”

花大姐紅著臉,咧著嘴笑了:“蜜蜂媽媽,我是變色花呀,早晨時呈乳白色,中午時轉為粉紅色,傍晚時變為深紅色,第二天清晨又變成了紫羅蘭色。”

蜜蜂媽媽和四個兒子這才恍然大悟,不禁“格格格”地笑起來。接著,圍著變色花跳起了舞蹈。因為他們又學到了新的知識,心裏格外高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