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地鼠種食

說起地鼠,大家都知道,它的性子急,什麽事情都做不成。

春天來到了,是播種的好季節。小白兔和小猴子都在地裏忙碌著,準備著一年的糧食。地鼠在大家的感召下,也扛起了鐵鍬來到了地裏。地鼠喜歡吃蘿卜,它草草了事地把地翻了一遍,撒上了蘿卜籽。

過了好多天,地裏冒出了一絲絲的小芽。地鼠既不鋤草,又不澆水,隻是站在地邊上等呀等。唉,等到什麽時候,才能長出蘿卜呢?地鼠等不及了。

小白兔精明能幹,它天天給白菜澆水,鋤草,追肥,小白菜長得苗全苗旺,綠油油的。地鼠羨慕地對小白兔說:“小白兔姐姐,你的白菜長得可真好啊!”小白兔說:“是啊,你也應該種一些呀!”地鼠聽了,心想:是啊,真不該種蘿卜,要是種白菜多好呀!于是,地鼠把蘿卜苗鋤了,重新種上了白菜。又過了好多天,地裏長出了幾片小葉子,白菜雖然比蘿卜長得快些,但缺乏管理,白菜自然長得又小又弱了,地鼠又等不及了。

秋天來到了,猴子地裏的玉米,在猴子的精心培育下,長得又高又大,像牛角一樣的玉米棒,發出陣陣清香。小地鼠看見了,垂涎三尺,對小猴子說:“猴子大叔,你的玉米可真多啊!”猴子說:“是啊,我每年都種好多好多的玉米呢。”小地鼠聽了,心想:“倒酶,真不該種蘿卜和白菜,要是種玉米該多好啊!于是,地鼠又把白菜鋤了,重新種上了玉米。

不久,冬天來到了,北風呼呼,雪花飄飄,玉米剛抽出幾根嫩芽就被凍僵在地裏了。地鼠忙了一年,什麽也沒有得到。最後,隻有到處偷吃別人的糧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