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垃圾桶的對話

小朋友,你一看到這個題目,準會說,哎,垃圾桶怎麽還會說話呀,騙人!我沒有騙你們,下面我就給你講講它們是怎麽對話的。

一天下午,一隻綠色的垃圾桶對它的老伙伴白顏色的垃圾桶說:“現在生活好了,人家都不知道節約了,浪費的東西可真多。就拿我們來說吧,以前吃的是什麽?是一些菜葉、餿飯、魚骨頭……現在可不比從前了,每天我吃的凈是好東西,把我的肚皮都快撐破了,什麽法式面包呀、大紅蘋果呀、熏魚呀,我全吃過。”“嘿,這算什麽!”白顏色的垃圾桶搶著說:“你再看看我的肚皮裏,火腿腸、風幹腸、大鴨梨,就連市場上很難買到的廣東香腸我這裏也有。有一次,一個人把一瓶白酒扔到我的肚皮裏,害得我喝了一大瓶,醉倒了。”這時,走過兩個小男孩兒來,他們倆把手中的皮蛋、面包全扔在了垃圾桶裏。其中一個長得又白又胖的小男孩兒說:“我媽真是的,每天都要我吃一個面包加香腸,喝一杯牛奶,我都膩了,所以我想出了一個絕招兒,這個絕招兒我使用了好幾回,沒有一次讓媽媽發現。我把這個絕招兒告訴你,你可別告訴別人呀!”那個小男孩兒把嘴放在另一個男孩兒的耳朵上,悄悄地說:“我每天在家喝完牛奶,跟媽媽說快遲到了,拿起面包就走,出了家門,就把面包扔在垃圾桶裏。”“我每天趁媽媽沒註意,把牛奶倒在水池裏,用水沖幹凈了。”那個小男孩兒也這麽說。兩個小男孩兒說完,笑著走了。

這時,綠顏色的垃圾桶氣憤地說:“這兩個小男孩兒臉皮真厚,還有臉說呢!有一次我去垃圾站,看見那裏遍地是好吃的,有許多我還沒見過呢!我看別的垃圾桶也都是肚子裏的食物冒了尖,吃也吃不完。”說完,它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白顏色的垃圾桶附和道:“是呀,是呀!有一次,我去邊遠山區參觀訪問,見到那裏的人們連吃飯都有問題,根本就沒有浪費的現象,人們都過著勤儉節約的生活。那裏的垃圾桶說,人們每星期給它們洗一次澡。雖然吃得不好,但卻懂得了人要有勤儉節約的好品質,不能太鋪張浪費。”白顏色的垃圾桶說完很感慨。

正在這時,有一位小朋友又拿著東西來扔了。他把東西往裏倒,可東西卻又回來了,他驚訝地看著垃圾桶,張大了嘴巴。垃圾桶痛心地說:“小朋友,生活不能太浪費了,要從小懂得節約,這樣長大了才會有勤儉節約的好品質。”那位小朋友感到很慚愧,拿起沒有吃完的食物,誠懇地對垃圾桶說:“我一定聽您的話,一定改掉這個壞毛病。”

從此以後,綠顏色的垃圾桶和白顏色的垃圾桶雖然沒有再吃到那麽可口的飯菜,但精神上卻得到了滿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