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奇異的金豆豆

可愛的大森林裏,住著一對心地善良的老夫婦。他們膝下無兒無女,靠自己辛勤勞動安度晚年。

冬天剛剛過去,春天剛剛來臨,他們就開始下地幹活兒了。有一天,他們在勞動時撿到一顆奇異的種子。種子金光閃閃,有手指頭那麽大,上面刻有美麗的圖案:一幢小房子,房子前有許多小小人。夫婦倆高興地把這棵多色的種子播在院子裏的沃土之中,希望它能夠發芽、開花、結果。

好多天過去了,夫婦倆不停地澆水、施肥,種子遲遲不見發芽。盡管這樣,夫婦倆還是不泄氣,仍然精心培育,天天澆水、施肥。

春暖大地,樹葉綠了,百花開了,種子也長出兩片可愛的嫩芽。夫婦倆可高興了,更加精心護理這棵小嫩芽。小嫩芽一點點地長大了,長成了小幼苗,長成了小樹苗,長成一棵大果樹。大果樹隻開出了一朵美麗的大大的金黃色的花。初夏,花謝了,樹上結出了一顆大大的金豆豆,在太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燦爛無比。終于有一天,金豆豆裂開了,跳出許多小金豆。小金豆裂開了,跳出了一個個的小小人。夫婦倆一會兒抱抱這個,一會兒又親親那個,把他們帶回家,高興得不得了。大金豆豆呢,又慢慢地合上了,靜靜地躺在樹枝叢中。第二天,辛勤勞動了一天的老兩口回到家,放下鋤頭,走進小屋,一眼便看見桌上放著許多山珍海味。夫婦倆正在驚奇的時候,小小人們從裏屋走了出來,簇擁著夫婦倆來到飯桌前,扶他們坐下,一個勁地把好菜往老兩口碗裏夾。夫婦倆見了,拍拍這個,摸摸那個,樂呵呵地笑個不停。

後來,他們把這件事告訴了森林裏的鄰居。于是,一傳十,十傳百,沒過幾天,森林裏的居民都知道了這件奇事。

森林居民中有一個貪心的老財主,聽說夫婦倆種了棵奇異的果樹,還結出了一顆金光燦燦的豆豆,便想:那一定是金的。我要是把它弄到手,說不定每年都可播下去,也種出一棵大果樹,結出一顆大金豆,那一定能賺很多的錢。夜裏,夜深人靜,老財主估計夫婦倆已經睡熟了,便偷偷來到果樹前,想偷金豆豆。可惜,他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小小人們早已用遙控心理勘測器探測到了老財主的壞心眼兒,早已埋伏在果樹周圍。等老財主拿著刀剛要砍果樹上的金豆豆時,小小人們就一擁而上,手持短劍包圍了老財主。其中一個小小人指著老財主的大鼻子說:“你這個老壞蛋,竟敢來偷我們的房子。”老財主怕吃眼前虧,他裝出一副可憐相向小小人們哀求道:“唉呀呀!我的小皇帝,我怎麽敢來偷你們的房子呢?”忽然,他指著小小人身後的樹林子喊了起來:“你們看,那是什麽?”等小小人們扭轉頭一看,老財主一溜煙地跑了。

小小人們把老財主來偷金豆豆的事告訴了老兩口,夫婦倆聽了嚇得趴在了地上,說:“不得了,老財主有權有勢,你們惹下大禍了。”“阿公、阿麼,你們不用怕。”一個小小人歪著腦袋,指著窗外的那顆金豆豆說:“這是一座金房子,過幾天就成熟了,成熟了就有一種神奇的本領。”

過了一天又一天,秋天到了,金豆豆成熟了,長得有一座房子那麽大,落在地上,就像一座金碧輝煌的小宮殿。金房子裏面共分四層:第一層是儲藏室,第二層是客廳,第三層是臥室,第四層是兩間大房。兩間大房,一間是為老兩口準備的活動室,另一間是機器房。機器房裏很奇怪,沒有什麽精密的機器,隻有一台十分精致美觀的小鋼琴。隨著小小人彈奏的優美樂曲,金房子將會隨著飛起,降落,飛高,飛低。

老財主見夫婦倆得到了一座美麗而神奇的房子,再也熬不住了,聯合了森林裏所有的財主、狗腿子,四面包圍了夫婦倆的家,要搶金房子。然而,小小人們不慌不忙,他們把夫婦倆扶進小房,然後來到機器房,彈奏起了鋼琴。隨著美妙的樂曲聲,金房子升到了空中。然後小小人從空中射出了一顆顆燃燒彈,把在場的壞蛋都活活燒死了。

小小人們駕駛著金房子,和夫婦倆一起向遙遠的地方飛去,飛去。至今人們也不知道飛到了什麽地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