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愛狗”的經歷

在光明新村裏,有一對年輕的夫婦,獨居一個四合院。仗著房舍的條件優勢,雞鴨鵝兔樣樣都有,日子過得很舒服。可是因為常常鬧黃鼠狼吃雞,把個安靜的小院弄得整夜不平靜。

主人為了看家護院,保護小雞,就托人從外地買了一隻漂亮的小狗,起名“愛狗”。小“愛狗”長著長長的打著卷的黃毛,小眼睛閃閃發光。主人可喜歡他了,用鴨絨為它鋪了窩,每天都喂它米飯和肉湯,對于它的將來充滿了希望。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愛狗”漸漸長大了,它沒有辜負主人的喂養,每天早早地起來練功,抓絨球、追尾巴、跳高……幾年以後它終于成了一隻出色的狗。

“愛狗”對自己的工作很認真,始終記著主人的重托。有一次,一隻餓著肚子的黃鼠狼,又竄入主人的家裏,見到這麽多雞,高興得口水直流,心想:這真是個好地方,今天又可以吃個痛快了。想到這兒,黃鼠狼發出幾聲獰笑,向著一隻胖胖的母雞撲過去。這時“愛狗”早已聽到聲音,看黃鼠狼向雞撲去,一個虎跳按住了黃鼠狼,黃鼠狼跪在地上乞求道:“放了我吧,狗大爺,以後我再也不偷雞了。”小雞們圍了上來怒視著黃鼠狼說:“不能饒你,你吃了我們多少姐妹呀。”說完就你一口我一口把黃鼠狼啄死了。還有一次,一個小偷跳到院子裏來偷東西,腳還不著地就被“愛狗”抓住了。從此這個四合院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歲月流逝,轉眼幾年過去了,“愛狗”老了,什麽也不能幹了,主人也冷漠了。可憐的“愛狗”冬天縮在一個小破屋裏,凍得直打顫,肚子餓得咕咕叫,沒有人給它東西吃,它隻聞到主人的屋裏有酒、肉的香氣。

又過了幾天,主人又抱回一隻小狗,和“愛狗”小時候一樣可愛,取名叫“阿寶”。主人要“愛狗”自己去流浪,“阿寶”站在窩前很好奇地問“愛狗”為什麽要走。“愛狗”流著淚講了自己的歷史,“阿寶”聽了十分氣憤,決定和“愛狗”一起去流浪。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阿寶”和“愛狗”並肩向著遠方奔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