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老鼠告狀

這幾天,老鼠國王眉飛色舞,興高採烈。這使它的大臣和公民們迷惑不解,趕緊請御醫給他看病,以為它瘋了。

鼠王一見御醫更是大笑不止:“你們簡直是胡鬧,我何病之有?”“陛下,那您為何這樣反常?”有個大臣翹著胡須問,它是文部尚書,你看,它還帶著眼鏡呢。

“我想了一條妙計,定能置貓于死地,到那時,我們鼠族就可獨霸天下了!”

“什麽妙計?”眾大臣問。

鼠王如此這般如此這般一說,大臣們都搖頭晃腦起來:“妙哉,妙哉!”

“妙是妙,”尚書憂慮道,“陛下,要是被貓發覺,它會報復的,那該怎麽辦呢?還請陛下三思而行!”

“沒關系,經偵察,貓近幾天有公務在身,是不會發覺的。”鼠王翹翹胡須,甩甩尾巴,自信地說。

其實,貓並無公務。自從玉帝安排了十二屬相之後,貓發現沒有自己,又聽說,老鼠是偷懶躲在牛耳朵裏睡覺,到了天庭就從牛耳朵裏溜出來,第一個進了金殿,玉帝就封它為第一個屬相,牛就成第二個了。對于老鼠這樣欺負老實巴腳的牛,貓非常氣憤,決定到天庭告它一狀。

貓上了天庭,見了玉帝把原由說了一遍。玉帝啓口道:“孤家金口玉言,說出的話就像潑出的水,是收不回來的呀!要不,豈不被人恥笑?再者,鼠居十二屬相之首位,對于它,我是信任的,你還是回下界去吧。要是你也要參列屬相,我就封你為第十三屬相可否?”

“蒙玉帝厚愛,我不是那個意思。您為天地主宰,可知這鼠輩在下界作惡多端,不務正業,帶著它的一班小鼠,糟蹋糧食,咬壞衣物,傳染疾病,鬧得下界怨聲載道,雞犬不寧啊!”

“喔?真有這等事情?待我親自去查訪,以見分曉!”玉帝聽後龍顏大怒,吼道。

貓急忙奏道:“玉帝不可興師動眾,我有一計不知可行否?”

“快快講來!”玉帝餘怒未消,他怎能容得下自己的巨子如此胡作非為。

貓如此這般如此這般地和玉帝耳語一番,玉帝聽了拍案叫絕。

貓回去做了一番安排,又揚言說有公務在身需遠離王府。

卻說鼠王,也在按計行事。它讓老鼠們從貓王宮後門溜進去,一人背一口袋,把偷來的面粉、豆子、大米放在貓的王宮裏。

這時有一隻小貓好像在跟誰捉迷藏似的,在老鼠們搬口袋時,時隱時現,老鼠們卻沒發現。

次日,鼠王來到南天門外。正想去告狀,卻見四大金剛橫目怒視,把鼠王嚇得打個寒噤,心中暗暗地想道:“難道情況有變?”

當它問候諸天兵天將時,也無人答理。鼠王沒趣地獨自走進金殿,三擊御鼓。玉帝剛剛坐穩,鼠王“撲通”一聲跪在金殿前。

“下跪者是誰?”

“玉帝在上,小臣給玉帝叩頭!”

“免禮,平身!”玉帝把胸中的怒火壓了壓,聲音溫和了一些,“噢,原來是你,鼠卿,有何事奏本,速速講來。”

鼠王說:“可惡的貓,它在下界做盡壞事,又把別人糧食拿來自己享用。您要是不信,臣就給您帶路,到王府內察看,那裏還有很多袋子呢!”

玉帝聽後,召貓進殿,平靜地說:“起駕回宮!貓、鼠二卿,你們一起來!”

在內宮,玉帝命侍從抱來顯示屏,把一卷錄相帶按入顯示屏裏。原來,貓定的計是:把微型錄影機安放在一隻小貓身上,把老鼠所幹的一切都攝下來。鼠王看了錄相以後,像泄氣的皮球,癱坐在地上。它本來是想賊喊捉賊,倒打一耙,萬萬沒想到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玉帝冷笑一聲:“嘿嘿,你在下界的所作所為在這屏上都已昭然若揭,鐵的事實證明你的家族惡貫滿盈,應該滿門抄斬,誅滅九族!”說完,取下尚方寶劍向貓命令道:“孤命你為民除害,專以鼠為食!”

貓接過尚方寶劍向老鼠撲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