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鳳凰花和臘梅花

炎熱的夏天到了,花園裏鳳凰花開得火紅火紅,就像一團火似的。近旁的臘梅花還沒有開放,鳳凰花看見了,就奚落它。

“小臘梅啊,你敢跟我比美嗎?”鳳凰花高傲地問道。“鳳凰花姐姐,你很美,我比不上你。”臘梅謙虛而有禮貌地回答說。“我就知道你不敢,醜陋的東西!”鳳凰花擺出了一副鄙視的神氣。臘梅不卑不亢地說:“我們的任務不是比美,而是美化環境。再說……”“你胡扯些什麽!”沒等臘梅花說完,鳳凰花就怒氣沖沖地打斷了對方的話,她火冒三丈地說,“你怎麽敢跟我這個大名鼎鼎的鳳凰花頂嘴!”“何必這樣呢,我們還是和平相處的好,吵什麽呢!”“和你這個下賤的東西在一起使我感到羞恥,你算老幾?走著瞧吧,你總有一天會被園丁拔出來撕成碎片的,我卻永遠在這裏享受著人們的贊賞!”臘梅花聽了,就再也不理會驕傲的鳳凰花了。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了,也不知過了多少天,寒風把寒冷的冬天送來了。這時,謙虛的臘梅花迎著風雪開放,黃得像蠟一樣。凡是路過這裏的人都贊嘆起臘梅花來。有的說:“臘梅花長得真漂亮啊!”有的說:“臘梅花真是風雪中的小勇士啊!”臘梅花聽了人們對它的贊美,羞答答的,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可是在這個寒冷的時候,臘梅花旁邊的鳳凰樹上的鳳凰花卻早已凋謝光了,樹幹上隻剩下了一些幹枯的樹枝,看上去好像快要死了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