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青蛙歷險記

可愛的小青蛙終于得救了。

當它一蹦一跳地來到池塘邊時,正碰見了青蛙媽媽。此時,青蛙媽媽真是悲喜交集,關切地問小青蛙:“孩子,可把媽媽想壞了,告訴我,這兩天你到哪裏去了?”

小青蛙流著眼淚說:“媽媽,我險些見不到你了。前天,當我在草地上蹦蹦跳跳地練習捉蚊子的時候,突然一個小男孩兒拿著網兜向我一扣,一下子把我扣住了。回到家,就把我放進一個大肚子水壇裏。我瞪大眼睛,哀求他把我放了。誰知他連理都沒理,就進屋了。這時候,飛來一群蚊蟲,在壇口上對我嗡嗡直叫:‘小青蛙,氣死你!看你這回還拿我們有什麽辦法?’說完,它們又在我的頭頂上幸災樂禍地飛了好幾圈兒。接著就都飛進了小男孩兒的屋裏去了。不一會兒隻聽小男孩兒直喊:‘該死的蚊子!’我想:小男孩兒啊,我是你的朋友,專吃蚊子,你怎麽把我憋在水壇裏呢?……”聽到這裏,青蛙媽媽生氣地說:“這個小男孩兒可真蠢啊!”

“媽媽,小男孩兒的蠢事還在後面呢。”小青蛙說到這裏,更傷心了,“第二天中午,他又從池塘回來,把網兜往牆上一掛,對著我說:‘一個沒捕著,今天就拿你開刀了。’說著,他把我從水壇裏抓出來,放在菜板上,用紗筐一扣,接著又把一捆苣萵菜也放在菜板上。我一想:壞了,一定要把我剁成肉醬喂雞了。”“哎呀,可嚇死我了!孩子,以後是誰救了你呢?”青蛙媽媽越聽越害怕,急忙往下問。

“媽媽,多虧這時來了一位小姑娘,隻聽她對小男孩兒說:‘小弟弟,你把青蛙扣在筐裏幹什麽?’小男孩兒瞅著我說:‘我把它剁了,給雞開開葷哪。’小姑娘著急地說:‘小青蛙是人類的朋友,專能幫人捉害蟲,你怎麽能加害于它呢?’小男孩兒卻不在意:‘小青蛙那麽多,死一兩個算啥呀?’小姑娘卻還在勸他:‘小青蛙既然是人類的朋友,就一隻也不能殺。’小男孩兒卻固執地說:‘我不嘛,我就要殺。’他說著,進屋就去拿菜刀。就在這千鈞一發的時刻,小姑娘迅速地掀開了紗筐,把我捧到她那軟軟的手掌裏,我感到一陣溫暖。小姑娘輕輕地把手一放,深情地對我說:‘去吧,去找媽媽吧!’”

“就這樣,我又回到草地,回到池塘邊,回到媽媽的身邊了。”小青蛙說到這裏,又哭了起來。

“別哭了,孩子,危險總算過去了。咱們永遠不能忘記那位小姑娘,她有一顆多麽善良的心啊!”青蛙媽媽安慰了小青蛙一番後,又帶著它捉害蟲去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