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蚯蚓先生歷險記

蚯蚓先生因為忠厚老實,所以便成了既狡猾又善于說謊的蝗蟲財主的眼中釘、肉中刺。蝗蟲財主為了除掉蚯蚓先生,就到毒蛇皇帝那裏造謠,說蚯蚓先生偷了它的錢包。蝗蟲財主為了讓毒蛇皇帝把蚯蚓先生逮捕,還給了毒蛇皇帝許多白花花的銀子。毒蛇皇帝見錢眼開,連想都不想一下,就下令把蚯蚓先生逮捕入獄。

蚯蚓先生蹲在陰暗潮濕的監獄裏傷心地長吁短嘆。一個螞蟻勇士爬過來,別有用心地問:“蚯蚓大哥,您為什麽傷心呀?”蚯蚓先生就把蝗蟲財主陷害它的事情告訴了螞蟻。螞蟻勇士聽了說:“那就上我們家去住上幾天吧。”忠厚老實的蚯蚓先生信任了螞蟻勇士,就跟著到了螞蟻的洞穴裏。蚯蚓先生哪裏知道,一隻魔爪正悄悄地向它伸來呢!

螞蟻附在螞蟻王耳邊嘰嘰咕咕地說了幾句話。螞蟻王聽了連連點頭,嘴角露出了一絲奸笑。螞蟻王向旁邊的幾個螞蟻勇士使了個眼色,那幾個勇士心領神會,一擁而上,把蚯蚓先生捆了個結實。螞蟻王得意地喊道:“小的們,吃了圓滾滾、胖乎乎的蚯蚓肉,嘿嘿,可以長壽,先把它押下去,後天開斬,擺席!”螞蟻們把蚯蚓先生推推搡搡押進了密室。

蚯蚓先生心灰意冷,想到後天就要被處死了,不由得流下淚來。忽然,蚯蚓先生聽到一個輕輕的聲音:“蚯蚓大哥,你怎麽在這兒呀?叫我找得好苦啊。”蚯蚓先生側耳細聽,原來是蜜蜂妹妹的聲音,便說:“唉,是我一時大意,上了螞蟻的當,才落到這種地步。”接著,蚯蚓先生把受騙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蜜蜂妹妹。蜜蜂妹妹聽了說:“你別著急,我去報個信,好讓大家想辦法營救你。”說完,蜜蜂妹妹便展翅飛了出去。

蜜蜂妹妹飛回去,把蚯蚓先生遇難的事告訴了大家。大家急忙獻計獻策,擬定了一條營救蚯蚓先生的計策。先請田鼠們挖通了到達蚯蚓先生那間密室的地道。

大家從地道裏來到了密室,讓壁虎弟弟望風。它們正要營救蚯蚓先生的時候,密室的門開了,走進來一個螞蟻侍衛。它一見眾人,正準備叫喊,說時遲,那時快,螳螂衛士手起刀落,那個螞蟻侍衛頓時就身首異處。

再說,螞蟻王因為抓到了蚯蚓先生很高興,就請蝗蟲財主來做客,商量怎樣處置蚯蚓先生。蝗蟲財主氣勢洶洶地說:“它與我作對,我要吃它的肉,喝它的血,方解心頭之恨!”這一說,正中螞蟻王的下懷,螞蟻王順水推舟地說:“就依你,把它吃了!”它們為了誰該多吃誰該少吃而爭吵起來。蝗蟲財主說:“是我先讓毒蛇把它逮捕入獄的,應該我多吃!”螞蟻王說:“是我叫小的們把它騙來抓住的,應該我多吃!”兩人爭著爭著,竟打了起來,螞蟻王一聲令下,眾螞蟻蜂擁而上,又咬又撕。蝗蟲財主勢單力薄,漸處下風,不一會兒,便被螞蟻們打昏了。

這時,青蛙大叔、蜘蛛婆婆、螳螂衛士、田鼠大嬸,還有剛剛被救出來的蚯蚓先生紛紛擁了進來,齊聲道:“不許動,舉起手來!”螞蟻們都嚇得面如土色,乖乖地舉起了雙手。蜘蛛婆婆用吐出來的絲擰了一條繩子,把螞蟻王捆了個結實。田鼠大嬸把奄奄一息的蝗蟲財主倒叼著。接著,召開公審大會,大家把罪大惡極的螞蟻王和蝗蟲財主剁成了肉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