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一隻蟈蟈

我叫稚稚——是一隻蟈蟈兒。本來生活在生機盎然的田野裏,自由自在。可現在來到城裏,住進了一個玻璃房子,多寂寞啊!您會問,這是怎麽回事?這還得從頭說起。

那是雨後的一天,陽光燦爛,蔚藍色的天空飄著幾朵白雲。田野裏的庄稼喝足了水,綠油油的,比賽似的往上長。我心裏舒暢極啦,到處都有吃的東西。我在紅薯地裏吃膩了,又到豆子地裏嘗嘗鮮。吃飽喝足了,我站在豆棵的頂端,得意地唱起了清脆的歌聲:“吱吱吱吱……”

忽然,聽到一個孩子驚喜的叫聲:“舅舅,我發現了一隻,快來!”

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一個草帽從天而降,我被扣在裏面了。我奮力掙扎,可怎樣也逃不脫。他們的力量是那麽大,把我的一條大腿扣掉了,疼得我渾身發抖。

我聽到他們在興奮地議論我:“嘿,還是隻嫩蟈蟈兒哪!全身綠油油的,真好看!”

“舅舅,你看它那一雙鼓起的小眼睛多像兩個小珍珠。”

“這兩隻觸須真長!多威風啊!”

“哎呀,舅舅,它的一條大腿掉了,多可惜呀!”

後來,我被裝進一個籠子裏,坐在嗚嗚亂叫的什麽車上,來到了一個大城市。從此,我告別了自由自在的過去,開始了籠中生活。

在城裏住真不舒服。雖然小主人把我搬進了一個圓柱形狀的玻璃房間,比起住在籠子裏明亮多了,但地方還是那麽小,根本不能作跳躍運動。想想在農村多自在呀,天地那樣廣闊,我跳得可遠啦。再說吃的吧,在鄉下想吃什麽就吃什麽。但在城市可大不一樣,他們給我什麽就隻好吃什麽。剛來他們家的時候,小主人還熱心地把他愛吃的朱古力、面包給我,我才不吃呢。為此,他們還為我的吃食發生爭論。我真感到可笑。當時,我真想大聲告訴他們:我除了不吃牛奶、面包之類的東西外,隻要是植物,差不多我都吃,我才不偏食呢!

我的小主人在這方面可差遠了,他隻偏愛什麽朱古力呀、奶片呀,就是不喜歡吃蔬菜,甚至那味道鮮美的大蘋果也不願吃。而我吃起蘋果皮來卻是那麽香甜可口,我以前從來沒吃過那東西,我敢說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了。小主人真是天字第一號的大傻瓜!

有一天,小主人的同學明明來家玩兒。他們的玩具我從來也沒見過,什麽變形金剛啦,什麽百變無敵縱隊啦,花樣真多。 他們玩兒得可來勁了。玩兒著玩兒著,小主人忽然想起了我。就向明明炫耀道:

“我有一隻蟈蟈兒。”

“真的?”

小主人就把我拿出來。明明說:“它會叫嗎?”

“當然會啦。”

“怎麽叫的呢?是用嘴叫的吧?”

“不對,是用翅膀磨擦而發出的聲音。”

“肯定是用嘴叫的。”

他們爭論不休。為了證明小主人說得對,我就大聲地唱起歌來:“吱吱吱吱……”

他們看著我,仔細地觀察了好一陣子。明明終于看清楚了。他像發現了什麽秘密似的說道:

“呀,下面的翅膀上長著一塊小鏡子,橢圓形的,又白又亮,翅膀一抖動,聲音就是從那兒發出的!”明明又接著問:

“它吃什麽呀?”

“蔬菜之類的它都吃,但它最喜歡吃的要數蘋果皮了。” “我喂它好嗎?”

“當然可以啦。”

說著,小主人削了一個蘋果請明明吃。明明慷慨地把一條長長的蘋果皮塞進了我的房間。看見了蘋果皮,我饞得直流口水,就爬了過去,緊緊地抱著,毫不客氣地大吃起來。

“瞧,它吃得多香啊!”明明說著,情不自禁地對著蘋果咬了一大口。

“ 你看它的嘴真像把鉗子,咬一口,蘋果皮上就會多個鋸齒印。”小主人很內行地介紹說。

“真好玩兒!”明明一直好奇地註視著我。看得出來,他是多麽喜歡我呀!

一天早晨,小主人的爸爸、媽媽有事,他們吃完飯,叫醒了小主人,就出去了。誰知他往床上一栽,又呼呼地睡著了。

這都怪那可惡的電視,小主人有時在它面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看得高興時,他就像著了魔,手舞足蹈。什麽《星球大戰》,什麽《恐龍特急——克塞號》,他都喜歡看。昨晚他又看得很晚,今天起不來了不是?

該上學了,但小主人還在夢鄉,我真為他著急,就大聲喊叫起來:“吱吱吱吱……”

終于,小主人醒了。我松了一口氣。誰知,他不領我的情,還嘟嚷道:

“亂叫什麽?不讓我睡覺,真討厭!”

可是他一看表,急壞了。趕忙穿好衣服,抹了一把臉,扒了兩口飯,背著書包就要走。小主人忽然發現了我,一想,還沒給我吃早餐呢,就急忙拿出幾片菜葉塞給我,扭頭就跑。

慌亂之中,我的窗戶沒關好。這些天來,我實在悶得慌,就趁機越窗而逃。我先跳到小主人的桌子上,瞧,上面亂七八糟的,連語文書也忘記帶了,看他的老師批評他不。桌上的書七倒八歪,像喝醉酒似的。我又來到小主人的玩具庫,嗬,種類真不少,又是沖鋒槍,又是飛機,又是積木……我鑽進了一輛火車,一動按鈕,火車就在軌道上飛快地賓士起來,可把我嚇壞了。幸好電用完了,我才得救。

放學了,小主人發現我不在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尋找。接著,全家開始了大搜捕。看見他們在翻箱倒櫃,可把我樂壞了。哈,你們找不到我。一高興,我情不自禁地大笑起來:“吱吱吱吱……”糟糕,被他們發現了。他們順著聲音找到了我,我隻好束手就擒。

這些天來,我的小主人準備參加作文比賽,他埋頭寫作,一坐就是幾個小時。他把我放在旁邊,有時觀察很久,我也積極和他配合,原來我還是主人公呢。我真心地希望小主人能獲得成功,那時,我們的蟈蟈兒家族也有值得驕傲的資本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