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潑水比賽(童話故事)

潑水比賽(童話故事)

李亞飛

期末考試的時間到了,狐狸和小白兔都在認真復習,準備考試。

第二天,狐狸和小白兔進了考場,經過一天的緊張考試,終于可以到山坡那邊的樹林中去玩耍了。狐狸和小白兔決定到森林中的小河上去耍水。

小白兔和狐狸找不到小河,就想辦法借了一個指南針,有了指南針的指引,它們果然找到了小河。狐狸宣布:“耍水的比賽現在開始!”這項遊戲的規則是,各自用盡全身的力氣潑水,最後測量潑到小池子裏的水量,水潑得多的就贏。

比賽開始了,狐狸驕傲的說:“我比你狡猾,我一定會贏的。”小兔子說:“這可說不準,咱們比賽中見分曉吧!”謙虛的小兔子和狡猾的狐狸進行比拼,它們越潑越高,玩得熱鬧極了。它們一會兒兔子領先,一會兒狐狸領先。兩個人互不相讓。狐狸在水中邊潑水邊遊泳,可小兔子不停的在潑水,就是決心贏得這場比賽。它們玩的高興極了!一個小時後,裁判宣布:小兔子以 389升 : 151升 戰勝了狐狸。

小兔子說:“服了吧?我送你一句名言佳句‘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狐狸明白了,感到非常後悔。

這也讓我們懂得了無論做什麽事情,隻有謙虛謹慎,才會取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