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老鼠坐汽車

小老鼠坐汽車

有一天,小老鼠在馬路邊嘆氣。

“我什麽時候能坐上汽車就好了。隻怪我的腿太短,要跳上那麽高的汽車,真不容易呀!”

它盤起腿,坐在那兒想。

笛笛,一輛公共汽車開過來,恰巧有個穿靴的阿姨在等車,小老鼠趕緊爬到靴子裏。阿姨把小老鼠帶上了汽車。過一會兒,它悄悄的從皮靴裏爬出來。

“乘車請買票,月票請出示。”售貨員喊。小老鼠想,我得告訴售貨員,我沒錢買票。

小老鼠爬到售貨員的座位邊,很有禮貌地說:“我沒帶錢來呀!”可是售貨員沒聽懂它的話。

“一隻小老鼠,一隻小老鼠!”車上的人都叫起來,嚇得小老鼠逃到一個小朋友的腳邊,那小朋友把它抱住了。

“天呀!他們為什麽這樣大驚小怪的,難道從來沒有見過小老鼠坐汽車嗎?”小老鼠心裏說。

小老鼠從小朋友的手裏溜下來,爬上高高的車把手,喔,這兒真好玩,窗外多麽有趣呀,店鋪裏排列著好多東西,小老鼠從來沒見過,呀,空中還有一座長橋,橋上有那麽多人走來走去。

“勝利大街到了,到勝利大街的乘客請下車。”車停了,小老鼠在座位下看見好多的腳向車門口走去。小老鼠也想下車,可是它沒買過票,能白乘車嗎?忽然,一隻手捉住了它,就是那個抱過它的小朋友。“不要緊,我帶你買過票了,你跟我走吧!”

小老鼠快活極了,坐車真有意思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