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螞蟻和蜜蜂

螞蟻和蜜蜂

螞蟻和蜜蜂是鄰居,它們常常在一起勞動、一起玩耍。有一天,螞蟻突然想起了一個問題,它感覺不公平,它自言自語地說:“為什麽人們都誇蜜蜂非常勤勞,我每天也是忙來忙去的,為什麽卻不說我勞呢?”這讓螞蟻非常苦惱,它決定要問問蜜蜂,找找原因。

這一天,螞蟻正拖著一塊面包回家,看到蜜蜂在花叢中採蜜,它就大聲地喊:“小蜜蜂,小蜜蜂。”小蜜蜂正在專心地工作,聽到螞蟻喊它,它也高聲地回答:“老朋友,叫我有什麽事嗎?我正忙著呢!”“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為什麽人們都誇你非常勤勞而不誇我呢?”小螞蟻有點傷心地說。蜜蜂想了想說:“因為我勤勞工作是為了別人,你勤勞工作是為了你自己,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吧!”

螞蟻聽了蜜蜂的話,終于想明白了,原來大家都誇蜜蜂,是因為蜜蜂是為了別人而勤勞工作,它是一個無私奉獻的人,是令人佩服的人,從此螞蟻更喜歡蜜蜂這個朋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