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龜兔再戰

自從上一次龜兔賽跑,烏龜贏了兔子,兔子就很不服氣,準備再過十年再次挑戰烏龜.

十年很快就過去了.兔子去找森林之王老虎,找到老虎後,兔子說:“老虎大王,上次因為我睡覺才讓烏龜搶了先,這次我要重新和它一決高下!”森林之王老虎聽了兔子說的話隻好答應它。兔子又專門請森林之王老虎當裁判。

老虎用廣播通知森林中的動物今天烏龜和兔子又再次比賽,比賽的場地有一座山和一片大海。

過了一會兒,烏龜和兔子又再次站到了起點上。老虎拿著發令槍,隻聽“砰”的一聲,比賽開始了。兔子飛快的跑到山上,又跑下了山,然後就看到前面有一片大海,兔子就發愁了,站到那一直想辦法,它走來走去,想我該怎麽辦呢?過了一大會兒,烏龜跑到了兔子面前說“朋友,你不能過海,我來幫你過海吧!”小兔子聽了臉紅了,兔子說:“謝謝你!”烏龜又說:“這是我應該做的,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嘛!”

過了一會兒,烏龜馱著兔子上岸了。小動物們都很驚訝,隨著老虎大王說:“這次比賽,烏龜和兔子都是冠軍!”小動物們都情不自禁的為小烏龜助人為樂的精神鼓起掌來,雷鳴般的掌聲響徹整個森林。

通過這個故事,大朋友,小朋友,你們一定要像小烏龜一樣助人為樂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