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橡皮歷險記

他,是一個2b橡皮,當他出現在售貨架上時,他就知道自己註定要被買走。當同伴們被逐一買走後,自己也被一個叫東明的男孩買走了。當他展現橡皮盒裏時,便引起了老橡皮的議論:“他怎麽這麽怪?瞧,長方形,黃中帶白,像一塊乳酪。而我們都是小人兒,還是彩色的呢!”2b橡皮想:笑什麽,你們還不是小主人精雕細刻弄出來的?待會兒,我也來個大變樣。

第二天早上,他驚訝地發現:自己竟變成了一個小人兒!昨天他還是一個“乳酪”,現在卻變成了一個戴墨鏡、扎領帶的紳士。他高興極了,立刻沖進橡皮堆裏,和老橡皮們聊天、打牌。

正當他昏昏欲睡的時候,一隻小老鼠跑過來:“你好!”“你好!”橡皮紳士說。“你叫什麽名字”小老鼠問。“我叫……我叫……皮大叔”,皮大叔回答。他們就這麽海闊天空地聊著,聊老鼠洞,聊小老鼠怎麽耍家裏的壞貓;他們還聊了各自對橡皮生和鼠生的看法。突然,小老鼠好像想起了什麽,驚慌地說:“你快逃吧,再不逃,東明可能把你剪成牛、馬、羊、雞,甚至還會把你剪成許多橡皮屑呢!”皮大叔頓時慌了神,這可怎麽辦呀!小老鼠想了想,說:“我知道壞貓休息的地方有一包建造模型,我去引開壞貓,你拿到模型就跑吧”。說完,小老鼠溜到壞貓出沒的地方……(欲知後事,請看下回)

三年級:肖子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