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知錯的小猴

春天到了,萬物復甦。小草妹妹揉揉小眼睛,她睡了一整個冬天呢,

小花兒也扭扭身子,呼吸著這新鮮的空氣,沐浴著美好的春風和陽光。小動物們也歡呼雀躍,因為寒冷的冬天終于過去了,溫暖的冬天到來了。

活潑調皮的小猴和穩重乖巧的小猴也忍不住出來欣賞著美好的景色,並約好一同郊遊。小猴太開心了,他不是擺弄下花兒,就是在草地上打滾兒。小草疼的不停的“哎呀”的叫,小花兒也不停埋怨他,可調皮的小猴哪裏肯停下來呀。隻有小熊趕快把倒下的花兒草兒扶正,他也認為小猴太不應該了,總不能因為讓自己高興就去傷害別人呀,這不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嗎?

小猴蹦蹦跳跳的往前沖,他爬上一顆高大的樹,在樹伯伯的手臂上蕩秋千,然後又跳下來,撓撓他的猴頭,臉上由思考變為豁然開朗,馬上掏出小刀,在樹幹上“刷刷刷”就在樹上寫上了“我小猴在此一遊”,他這一寫,疼的樹伯伯直流眼淚。小熊撅著嘴責怪小猴說:“小猴兄弟你看樹伯伯都疼的流眼淚了,花草樹木都是我們大家的朋友,沒有他們就沒有這美麗的春天,沒有這新鮮的空氣,我們應該愛護他們而不是傷害他們呀!”

小猴聽了,想想覺得小熊說的很對,自己真不該傷害樹伯伯和小花小草他們。他不由得臉紅了,羞愧的低下頭。

這時候,太陽公公笑了,小鳥也為小猴知錯能改而歡呼歌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