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徐悅公主歷險記

徐悅是一位喜歡動物的公主,動物們也都喜歡跟她玩。

她每天早上醒來,都會用谷粒去喂站在窗前的小鳥,然後拿一些食物去喂她的寵物狗愛麗。

徐悅公主住在一座豪華的宮殿裏,宮殿裏珍珠寶石應有盡有,但是她沒有兄弟姐妹,父母每天都很忙也沒空陪她玩,她很孤獨。但是還好有她的動物朋友陪著她。

久而久之,動物們都聽得懂徐悅公主的話了,徐悅公主也會講動物的語言了。

徐悅公主還有一個愛好--愛看書。宮殿裏的所有書她都看遍了,在所有的書裏她最喜歡看歷險類的書了。于是她下定決心,決定出去闖蕩世界。

一天,徐悅公主終于忍不住了。她拿上行李,帶著她的動物朋友們,從宮殿裏溜了出去,開始了她的奇妙旅行。

她和她的動物朋友走呀走,來到了一個美麗的村庄。

這個村庄的女主人是一個善良的巨人,徐悅公主很有禮貌地問女巨人:“我餓了!你可以給我一點吃的嗎?”女巨人非常爽快地說:“可以啊!”

女巨人把她們領到自己的廚房。徐悅公主一看,哇!女巨人廚房裏的米,一粒就像南瓜那麽大。可是她們還來不及吃飯,就聽到外面有轟隆轟隆的腳步聲。原來是女巨人的老公——男巨人回來了。男巨人跟他的妻子恰恰相反,他是一個專吃小孩子的壞蛋。

女巨人趕緊叫她們躲起來,可是來不及了,男巨人已經來到了她們面前。

眼看就隻有一種辦法了,徐悅公主趁他還沒站穩,猛地跑上前去,使出吃奶的力氣向男巨人踢去,男巨人頓時滿臉開花。動物朋友們和女巨人好像知道她的意思,于是,刺蝟滾過去,背上的刺把男巨人的腳扎成麻蜂窩。女巨人給了他一拳,男巨人立刻死了。

徐悅公主很開心,因為她把愛吃小孩子的壞蛋給幹掉了。

男巨人死了,女巨人雖然很傷心。但是她對徐悅公主還是很感激,並送給她很多好吃的。東西太重,她拿不動,就讓獅子馱著。

她帶著她的動物朋友們繼續向前走著。經過了藍胡子巨人的家,藍胡子巨人攔住了徐悅公主的去路並問徐悅公主:“你是否願意當我的妻子。”徐悅公主吃驚地說:“不行,我還要去旅行呢!”

藍胡子巨人被激怒了,他一把拎起徐悅公主,對她怒吼道:“你到底答不答應當我的妻子?”徐悅公主完全不怕地說:“我已經說過了,這是不可能的。”

藍胡子巨人說:“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說完就把徐悅公主關到黑森森的地牢裏。

在她剛要被關起來的時候,她趁藍胡子巨人不註意,對她的寵物狗愛麗、刺蝟麥克,還有獅子愛德華使了個眼色,並小聲地說:“你們快躲起來,一會兒想辦法來救我。”

地牢裏關著很多小女孩。她們都是不願意當藍胡子巨人的妻子,她們被關了好久都有人來救她們。徐悅公主答應她們會把她們一塊兒救出來。

到了晚上,獅子愛德華趁藍胡子巨人睡著的時候,偷偷溜到地牢裏找到了徐悅公主。

愛德華對徐悅公主說:“愛麗已經打探好了,鑰匙就藏在藍胡子巨人的靴子裏,可是他睡覺的時候從不脫靴子,你說現在該怎麽辦呀!”

徐悅公主絞盡腦汁沉默了一會兒,最後她說:“對了,我曾經在書裏看到過巨人都怕毒玫瑰的香味。毒玫瑰的香味可以讓巨人沉睡一百年。”

愛德華又問:“那該去哪裏找毒玫瑰呢?”

徐悅公主回答道:“離這不遠的小山上,就有毒玫瑰,但是有一隻很凶的獅子在看管著。你們是同類,我相信她會幫你的。你把採到的毒玫瑰放到藍胡子巨人的鼻子下,他就會一直沉睡下去的。”

獅子愛德華按照徐悅公主指示的地點,找到了那座小山,他跟母獅子說明了來意,母獅子非常爽快地答應了。

愛德華把採到的毒玫瑰放在藍胡子巨人的鼻子下,巨人就開始沉睡了。他拿到了鑰匙,跑到了地牢裏,開啟了所有的門,救出了所有的小女孩。

徐悅公主看到所有的小女孩都回到了父母的懷抱,她也開始想家了。于是,她跟她的朋友們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