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最後的判決

“現在,審判香煙的最後一庭正式開審!”法官大聲地宣布著。由于香煙的罪行真是罄竹難書,被人類和動物告上了法庭,法院決定在今天開庭公審。憤怒的民眾擠滿了法庭,威嚴的法官正座中央,被告香煙沮喪地坐在被告席上,不安地四處張望。

審判開始了,法官嚴厲地問道:“香煙,你可知罪?”香煙理直氣壯地喊道:“冤枉啊!我,香煙是大家最熟悉的,吸煙在當今社會是一個極為普遍的現象,從年邁的阿公阿麼,到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都在不斷地吸食著我,有多少人不迷戀我?我何罪之有呢?”威嚴的法官厲聲喝道:“大膽,你竟敢無視法庭!你可知道你究竟有多少危害!現在由原告列舉你的罪狀。”憤怒的原告們爭先恐後地陳述著香煙的罪狀。“據科學家證明,香煙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它是很強的毒性物質,損害著人類的健康,還會引發可怕的肺癌、胃癌、食道癌和各種疾病!一滴尼古丁就能毒死一隻肥豬,還能使人的壽命縮短五秒!三滴尼古丁就能毒死一頭壯牛呢!可想而知,其危害有多大!”“是啊。有人做過一個實驗,往三隻大小相同的瓶子裏放滿清水,往第二瓶子裏放進少許煙絲,往第三隻瓶子裏放很多煙絲,然後攪拌並放進三條小魚。現了可怕的變化,第一個瓶子裏的小魚仍安然無恙;第二個瓶子裏的小魚拼命地掙扎著;而第三個瓶子裏的小魚尾部僵直了,隻有嘴還在有氣無力的呼吸著。這麽短暫的時間裏,兩條活潑可愛的小魚就一動不動了,變成了硬邦邦的小僵屍!隻有在沒有放煙絲的第一個瓶子裏,小魚還快活地遊著。從以上實驗證明,煙絲能夠毒死小魚。人類吸了它,同樣也能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沒錯!據了解,吸煙不僅對吸煙者本身有危害,對身邊的人也有危害。因為吸煙時噴出的煙霧能使不吸煙的人被動吸煙,從而影響他人的健康。”大家越來越激動越來越憤怒。這時香煙的囂張嘴臉在鐵的事實前有所收斂,結結巴巴地說:“如果有害,他們幹嗎還花高價買我呢?”“還敢嘴硬!現在,大家是否重新認識了香煙呢?我想是的,香煙實在太可怕了!抽煙者花高價把它買了回來,本以為它能給自己帶來快樂,沒想到它卻把自己那健康的身體摧殘成那樣,甚至連自己的後代也不放過!給自己的身心健康帶來了不同程度的傷害,與當初比起來,真是適得其反。吸煙不僅燒掉了大量的錢財,增加了家庭開支,加重了家庭的負擔,同時還提前燒掉了自己的性命。!不過,現在還來得及,快快行動吧!遠離香煙!為保護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為保護我們的子孫後代,從我做起,從青少年做起,廣泛深入地開展“限煙”、“無煙”宣傳:為大家的健康請不要吸煙!“是呀!我們應當向吸煙的人們敲起了生命的警鍾啊!吸煙人群已趨向低齡化,青少年吸煙的現象已日見普遍。少年憧憬成人的形象和地位,以吸煙來表現自己成長,代表成熟和魅力。有些少年會因好奇而嘗試吸煙,他們以為自己青春,向疾病和死亡挑戰。我們應加大宣傳力度,要用一些觸目驚心的手段,比如用些圖片,英國的宣傳就大量使用圖片,這些圖片確實讓人從內心感到恐怖,感到毛骨悚然,尤其是那幅人體肺部的展示圖,吸煙者的肺部百孔千瘡,猶如在太陽下暴曬變質腐爛的西紅柿!看後令人痛下決心戒掉煙癮。”

被告香煙在事實面前終于低下了頭,法官庄嚴地宣布:“罪證確鑿,香煙危害健康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實!香煙是生命最凶惡的殺手!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煙草是全球唯一一種“合法的害人產品”。吸煙是一種愚蠢的行為,是一種不良習慣。吸煙絕對不是一種瀟灑,一種風度。”法庭內外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