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逞強的青蛙

一天,一隻青蛙跳到荷葉上“呱呱”地叫著,它那白白的肚皮,綠綠的“衣服”真惹人愛。

一隻蜻蜓飛過來說:“哇,多大的青蛙呀!”青蛙聽了開始得意起來了。過了一會兒,一條金魚遊了過來,看見了青蛙就脫口而出[註:不經考慮,隨口說出。]說“多麽大的青蛙呀!”

不久,一隻大大的水牛過來了,蜻蜓和金魚異口同聲[註:不同的嘴說出相同的話。指大家說得都一樣。]地說:“快看,水牛來了。”青蛙聽了生氣地說:“你們這樣分明就是在笑我嘛,我要跟它比一比。”

于是青蛙吸了一口氣,就問蜻蜓:“我和水牛誰大?”蜻蜓說:“差得遠了!”青蛙又吸了一口氣,問金魚:“現在是誰大?”金魚說:“你的肚子是大了點,可還是不能跟水牛比。”這次青蛙更生氣了,猛地吸了一口氣。蜻蜓和金魚看見了,大驚失色[註:非常害怕,臉色都變了。],連忙喊青蛙別再鼓了。可是,青蛙似乎沒聽見,繼續再鼓。大家隻聽見“砰”的一聲——青蛙的肚子撐破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