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真的不一樣

人的一生猶如四季,每一季都有不同的韻味。草長鶯飛的春使我們知道陽光跳躍的可愛,陽光燦爛的夏使我們知道臨風起舞的歡樂,花落葉黃的秋使我們知道收獲的美麗,寒風凜冽的冬使我們知道陽光的可貴。回望我們走過的人生季節,所有的虛幻與狂喜都已隨時光的流逝一去不復返,留下的,是真的不一樣的感受。

年少的我們活在春天。誰不被我們那俊朗的臉龐、明朗的笑聲、純澈的雙眸所感染?誰不為我們張揚的夢想所打動?那時,我們總認為成功很簡單,隻是學會一種遊戲,隻是誦過一首唐詩,隻是算出一道簡單的加減乘除。我們將步子邁得飛快,那銀鈴般的笑聲灑滿了整個世界。陽光雨露中,我們盡情享受著榮譽帶來的榮光。曾經的我們活在夏天。我們可以執拗地和大人理論,大嚷著指責他們的過錯,沒有憂慮,沒有苦惱;可以無所畏懼地表達自己的意見,我行我素,隨心所欲;可以一個人坐在黃昏的窗前折紙飛機,等有風的時候,奮力地擲出窗外,希望它飛得很遠,很遠……那時的我們似乎並不懂什麽是成功,什麽是失敗,隻是一味地玩耍,一味地任性。

現在的我們活在冬季。中考的重擔如巨石般壓在我們稚嫩的肩上,一次次考試,一次次挫敗,倔強的我們怎麽也找不到一點突破口,失意和憂慮常伴左右。我們在原地徘徊著,汗水浸濕了衣襟,淚水也奪眶而出。我們嘗試通過努力告訴自己不能哭,要堅強,但再堅強的青春也有眼淚,再執著的夢想也有可能破滅。

冰心在《談生命》中寫道:“願你生命中有更多的雲翳,來造成一個美麗的黃昏。”初三的生活,已經有夠多的雲翳。少了歡樂,多了憂愁;少了明媚,多了灰暗。不經意間昂首望天,不同的雲彩在天空中重疊著,為我們造就了一個美麗的黃昏,那是一天中最美的天空。這時我才知道,雲翳愈多,黃昏才愈美麗,成功從來都需要挫折來鋪路。有時我真想從生活中抽離出來,成為一個單獨的整體,卸下沉重的外殼,隻聞花香,不談悲喜,喝茶讀書,不爭朝夕,回到那個微笑的最初的自己,但這也隻是個幻想。

未來的天空,不知又是怎樣一番風景。我想,我們應該活在秋天吧,雖然有失去,但總會有收獲,畢竟我們曾經努力付出。感嘆時光太快,感慨歲月冗長,贊嘆世界幽美,喟嘆歲月蹉跎。停下腳步,才發現,每個季節的人生,真的不一樣。

一年級:歐陽節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