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不聽話的小樹

在一片茂密的樹林裏,有兩顆大樹,一棵是樹爸爸,一棵是樹兒子。絲絲雨露灑滿大地。小動物們開心地在樹旁玩耍,小猴子掛在樹枝上蕩秋千。小鳥在樹上唱著美妙的歌。小兔子們在樹底下蹦蹦跳跳地玩耍。雞寶寶們在樹蔭下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他們過的真開心。

天有不測風雲,一天,螳螂來到小樹旁邊說:“小樹,我要產卵了,我可不可以在你身上產卵?”大樹說:“行啊……行啊……行啊……!”小樹連忙說:“不行……不行……不行……!你真是醜死了,我才不讓你在我身上產卵。”螳螂無可奈何地跳到了大樹身上。

過了一會……蝴蝶飛來了。蝴蝶嬌滴滴地說:“小樹,可不可以在你身上產卵。”小樹說:“可以……可以……可以……。”大樹急忙說:“小樹,你可別讓它在你身上產卵。如果你讓它在你身上產卵,卵變成毛毛蟲回把你的樹汁吸了,樹葉子吃光。”小樹說:“我才不信呢!美麗的東西會生下好東西。”蝴蝶就飛到了小樹的身上。

過了幾天……。螳螂和蝴蝶的幼蟲都生下了。螳螂讓孩子們把大樹身上蟲子都吃光。大樹長的又大又壯。可是毛毛蟲把小樹上葉子都吃光了。啄木鳥看見了小樹身體有點不舒服,它飛過去問:“小樹,你用不用我幫你治病?”小樹說:“不用,毛毛蟲長大以後變成蝴蝶會飛走的。”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天空中電閃雷鳴,一道白亮亮的閃電把小樹劈倒了,大樹望著固執的小樹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