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鯉魚歷險記

一、小鯉魚一家人

在一條大河裏,住著小鯉魚一家人。它們分別:小鯉魚泡泡、哥哥王力、弟弟泡刻、姐姐帝那和妹妹阿家,還有它們的爸爸媽媽阿公阿麼與叔叔,是一個幸福的家。

大河裏超難找朋友,泡泡不想很孤獨,就準備出去找朋友。媽媽立刻攔住它,溫和地說:“泡泡,大河裏找不到朋友,還是在家裏玩玩吧!”“但是……但是……但是我沒有朋友!”聽到這句話,媽媽托著下巴,認真地想了想,然後對泡泡說:“我們這裏有一個通向大海的地洞,到時候你可以交許許多多的朋友。”小鯉魚一聽,非常高興。很快,兩個星期過去了,泡泡大聲宣布:“今天,我們要搬到大海裏去住!”爸爸一聽,驚呆了。姐姐說:“泡泡,你咋搞的?”阿麼說:“什麽事情讓你一下說出要搬家?你不會八成吃錯葯吧!”聽到這裏,泡泡有點兒害羞了,就去問媽媽,媽媽隻是笑笑。

二、科學謎鯉魚阿公

泡泡找不到朋友,心裏生著悶所。突然,它想:我去找科學謎阿公,學一點科學知識吧!找到了鯉阿公,發現他正研究珊瑚化石。“阿公!”,小鯉魚叫道,可是鯉魚阿公沒聽到。“阿公、阿公……”直到泡泡叫累了才不叫。

吃午飯時,鯉魚阿公拿著科學書在看。就這樣,一大學部學書鯉魚阿公看得滾瓜爛熟。但是鯉魚阿公想:雖然我是一個科學家,但是我沒有發明什麽東西,不如我發明珊瑚燈,讓家裏變得漂亮吧!于是他就開始發明那種奇異的燈。經過三個日日夜夜,鯉魚阿公終于發明出了珊瑚燈。可是,鯉魚阿公並不高興,而繼續發明珊瑚燈。等到那時候,家裏有許許多多的珊瑚燈他才高興。瞧,這個科學謎阿公!

三、成功進入大海

阿公聽說泡泡要搬到大海,極力反對。但是看到它整天愁眉苦臉,一點意思也沒有,于是決定讓它到海裏玩玩。泡泡一聽,非常高興,比伏吃了三天的冰棒還高興。鯉魚阿公告訴泡泡通向大海的路線,喔,不就是一個又黑又長的海底洞嗎?!很快小鯉魚阿公就鑽進洞裏,飛快地遊向海底。

終于到達海底了!這裏,不但有珊瑚,還有各種魚。有比目魚、秋刀魚、越南魚等,玩得可開心啦!泡泡還教它們跳房子、彈蛋珠,大海裏的魚兒非常高興,很喜歡這條陌生魚。

突然,它覺得越來越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頭鯨正張著血盆大口沖來,泡泡左躲右閃才脫離了可怕的鯨。但是剛才那些可憐的魚,全部被鯨吞下去了。

泡泡回到家裏,特別掃興。阿公想:不行了,給它幹些別的吧!

四、小鯉魚跳龍門

阿麼說:“在一個很遠的地方,有一個高大的龍門。那裏的水流湍急,凡是住在那裏的小魚都跳不過去。泡泡想:跳不過去,我不相信。如果我可以跳過去,我就是明星魚。我要看看那裏的景色是否美。可是我一個人根本跳不過去,這不就是不自量力嗎?不如我去找幾條魚,看它們有沒有辦法能夠跳過超級大龍門吧!于是,泡泡去找正在玩樂的哥哥和弟弟。找到了它們,便說出它想跳龍門的事兒。哥哥一聽,神氣十足地說:“這一件芝麻般的小事情,對我來說真是小菜一碟!”

“真的?你有那麽厲害?”

“隻要你相信我,我一定能成功!”

“好吧,我就相信你!”于是它們一起去找龍門。

哥哥、弟弟和泡泡遊過山地的河流,穿過碧綠的水草,躲過吃魚的烏龜,閃開人們的魚鉤。走過那麽多的地方,仍然沒有到龍門。

弟弟嘆了口氣,說:“哎,怎麽那麽久還沒到!”哥哥說:“去龍門的路不會要遊十萬八千裏吧!”泡泡聽到這些話,很不高興,便把頭探出來看看,忽然它發了一個灰色的——高大的——和大象一樣高的龍門!泡泡趕緊遊下水,告訴它們這個好訊息。哥哥王力聽了,閃電般地遊上去,果然有一個龍門。它高興地說:“啊,真是天助我也。可以看到龍門,真是謝天謝地!”連弟弟都是這麽說。它們一起遊到龍門底下,哥哥說:“泡泡,你在這裏別動,我幫你跳龍門。”王力遊到泡泡的底下,用力把泡泡一拋,一陣狂風吹來,把它跌到水裏。王力又繼續拋,又被可惡的風吹掉了。就這樣,哥哥一直拋,拋了七七四十九次,最後一次泡泡過了龍門,接著弟弟也過龍門,最後隻剩下了哥哥。哥哥縱身一躍,就跳過龍門。

泡泡對哥哥說:“哥哥,我稱你為明星!”

“我稱你為諸葛亮!”哥哥,隻是笑笑。

突然,弟弟叫道:“我認識這個地方,我們再遊一千米就可以回家了。于是泡泡和哥哥都按照弟弟的說法來做,回到了家裏。

五、尋找寶藏

泡泡對阿麼說:“阿麼,我、哥哥和弟弟都跳過了龍門!”

“真的嗎?”

阿麼從來沒有聽說有一條魚可以跳過龍門,今天聽說自己的孩子跳過龍門,心裏可那個高興啊!泡泡繼續說:“這應該有哥哥王力的功勞。”阿麼聽了,卻說了一句讓泡泡大跌眼鏡的話:“也不是是有王力哥哥的一份功勞,跳過龍門的魚都有一份功勞。”阿麼停了一會兒,又說:“為了獎勵你們,我決定讓你們去河裏挖寶藏,因為……”沒等阿麼說完,泡泡早就跑去找人了。它告訴了姐姐帝那、王力哥哥、叔叔和爸爸,叫它們一起挖寶藏。可哥哥王力一聽,驚訝地說:“又是我,我的‘老命’保不住啦!”過了一會兒,泡泡要找的人都到了。它們有的用小鏟子,有的用尾巴……有時還挖出一些石子。挖了20分鍾,發現了一條黑乎乎的路。于時,泡泡遊了下去。

“我的媽呀!王力,你看這是什麽?”王力一看,是三個箱子,第一個裝有金元寶;第二個箱子裝有金器;最後一個箱子有金、銀和銅幣。泡泡想:這下我們可發財了。可是怎麽背回去?其中一條鯉魚想了一個好辦法,結果又快又成功地背回來。

六、奇怪的魚兒

有一天,鯉魚媽媽收到一個通知:大海已經沒有了魚的天敵,像烏龜、鯨魚、鯊魚、鮪魚、烏賊等。那裏的房子三室二廳,每個月房租500元。媽媽馬上高興地宣布:“今天,我們終于可以搬到大海裏住了!”一家人不以為然地說:“發瘋啦!”而鯉魚媽媽卻遞給它們一張紙條。大家看了,才相信鯉魚媽媽的話。一家人又是整理東西又是背好東西,忙得不亦樂乎。整理完衣物,趕緊出發了。

走了不過一小時,迎面遊來一些奇怪的魚兒。像八爪魚、呱娃魚、流酒魚等,這些魚的名字它們從來沒聽說過,甚至沒見過。還有什麽虎橙魚呀,字本魚。它們問:“你們是誰?”奇怪的魚說:“我們叫……”哇,說起來聲音和機器人的聲音相似。它們慌慌張張地逃向大海。

七、把海石當作足球

泡泡、弟弟和哥哥一起在溫暖的家裏看海底足球賽,結果越南魚運動員奪得冠軍,它們拍手叫好。

弟弟說:“海底有許許多多的‘足球’呢,不如我們拾幾個‘足球’來踢一踢吧,成為一名優秀的海底足球運動員吧!!”于是,它們去海底拾“足球”了。拾完“足球”,它們可來勁兒了。隻聽弟弟說:“看我的頭槌!!!”泡泡和哥哥也不甘示弱,說:“看我的尾球!!!”“哎喲,我的頭起了一大包!”弟弟叫道。

“我的尾巴好疼!”哥哥和泡泡苦叫道。

這時候,鯉魚媽媽來了。看到它們變成這樣,便用OK綁貼上去。摸了摸那個“足球”,心疼地說:“你們怎麽可以把海石當作足球來踢,下次註意喔。”

第二天,鯉魚媽媽在商店買了一個真的足球,它們三個高興地練起足球了。

八、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最近,海面上有一些垃圾。這並不是人們丟的,而是鯉魚泡泡吃剩的東西丟掉了。垃圾浮在水上,染髒了,海水也哭了。叔叔說:“泡泡,不要這麽做,不然海裏面的所有魚都會死,我們也會奄奄一息的。”聽到這話,泡泡有點不好意思,于是把海面上所有的垃圾清理掉,海水又回到了以前的樣子,這時候泡泡才明白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道理。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句話永遠銘記在心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