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勇敢的格裏桑

勇敢的格裏桑

在一座美麗的彩虹橋上,住著一個勇敢的少年,他的名字叫做――格裏桑。他長得很帥氣,有一頭烏黑的頭發,和炯炯有神的眼睛。而且他樂于助人,因此大家都非常喜歡他。

可是有一天,打破了他平靜的生活――鄰國的15大軍過了3個月後要來攻打自己的祖國了。格裏桑氣極了,毫不猶豫地決定去保護祖國。于是,他帶著包袱,去學本領去了。

一路上,他走走停停,餓了吃果子,渴了喝露珠。走了一天後,他已經筋疲力盡了,倒在樹林中呼呼大睡起來。在夢中,他看見了一個白發蒼蒼的老阿公。老阿公笑著對他說:“你是個好孩子,我願意幫助你,越過九十九座大山,翻過九十九座大河,有一座珍珠屋,珍珠屋裏有一顆威力無比的夜珠,他可以幫你救祖國,可是珍珠屋外有九條惡龍,打不過他們。如果你勇敢、堅定的話,我會幫你打敗他們,祝你成功!”講完後,老阿公就神秘地消失了,格裏桑趕緊站了起來,繼續前進。

終于,皇天不負有心人,格裏桑走了整整兩個月後,看見了夢寐以求的珍珠屋,可是九條惡龍在外面守著,怎麽做呢?這時,老阿公又出現了,他對格裏桑說:“我告訴你一個妙法把!你先去做九個惡龍的僕人,等它們相信你以後,就會把看守珍珠屋的任務交給你,你等它們不註意時,進屋把夜珠拿到手,然後對他說:“消滅惡龍”,他就會幫你打敗惡龍。

果然,格裏桑通過老阿公的妙法消滅了惡龍。可他沒有休息,又馬不停蹄地趕到大都,消滅鄰國的軍隊。

在皇宮的國王,已經有幾天茶飯不思了,因為誰都不知道怎樣消滅鄰國的軍隊。國王聽見大臣說有人帶著夜珠來了,便急忙坐了起來,讓格裏桑進來。國王對格裏桑說:“如果你能打敗敵軍,我就幫你實現一個夢想。”格裏桑搖搖頭說:“我的夢想就是祖國強大。我會打敗他們的!”說完,格裏桑對夜珠說:“打敗敵軍!”不用說,敵軍全軍覆沒,狼狽而逃,國王高興極了,要格裏桑留下來,做大將軍。可格裏桑想過平淡的生活,又回到了彩虹橋過著平靜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