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烏龜和蝸牛的賽跑

森林中正開著一場盛大的宴會。烏龜坐在正中間的椅子上,小動物們團團圍坐在他身邊,為他慶祝,跑步比賽戰勝了小兔子,獲得了冠軍。小動物們都紛紛獻上花籃。

可就在這是,一隻小蝸牛爬到了桌子上,大聲對小烏龜說:“小烏龜,你不要驕傲,有本事你和我比一場,我肯定贏!”小烏龜一聽,呦!誰在說話呢?他低下頭找了半天,終于在桌子的棱上找到了小蝸牛,他滿不在乎的說:“你這個小東西,敢與我比賽!行,明天上午到森林中,我們進行比賽!”“好!”小蝸牛一口答應了。

第二天早上,小蝸牛早早的就來到了森林比賽地點,他仔細的觀察了一下。過了一會,小烏龜也來了,許多小動物都議論紛紛,不知是小蝸牛勝,還是小烏龜勝。

小熊貓宣布比賽開始,目的地是山上的一棵大松樹,小蝸牛暗暗自喜,因為它在觀察地形時,發現了一條通往山上的近路。

剛剛開始,小烏龜一路領先,他跑呀跑後根本看不見小蝸牛了,便一步三回頭的找小蝸牛,可誰知,小蝸牛已經從另一條路進了森林。這時正是中午,小烏龜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突然,他看到了一條小河,便下去遊泳,心想:反正小蝸牛還沒到,我正好休息一下。小烏龜便開始在河中睡大覺。而小蝸牛這時已經看到了終點。

最後,小烏龜終于從水裏爬了起來,當他睜開了朦朧的睡眼時,在那棵大松樹下已經放起了煙花。小烏龜知道自己輸了。

小朋友們,通過這個故事你懂得了什麽道理?知道小烏龜為什麽會輸呢?在學習與生活中,我們一定不要取得一點點進步後,千萬不要驕傲自滿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