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鵝媽媽告狀

小屋的旁邊有個白鵝的家,四面八方扎著籬笆;裏面住著胖嘟嘟的鵝媽媽,還照管著一群鵝娃娃。鵝娃娃們扇著翅膀“鵝鵝鵝”地叫著往東撲:“媽媽,媽媽,那兒有條河,我們要洗澡去!”鵝媽媽用龐大的翅膀阻止道:“不行,不行!那兒有個造紙廠,污水沒處理,河水臭兮兮的!”鵝娃娃們又扇著翅膀“鵝鵝鵝”地叫著往西撲:“媽媽,媽媽,那兒有條河,我們要洗澡去!”鵝媽媽又用大翅膀堵住說:“不行,不行!那兒有個化工廠,污水沒有處理,河水髒兮兮的!”娃娃們急著要洗澡,伸長脖子“鵝鵝鵝”地大叫:“媽媽,媽媽,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們實在要洗澡了,可怎麽辦呀?”

鵝媽媽說:“讓我想一想……”鵝媽媽的腦子裏有一部長長的青山綠水記錄片,它想啊想,記錄片轉啊轉啊……轉到一條長長的小河了,畫面定格了。哇!真美麗!河水清清澈澈的,魚蝦蹦蹦跳跳的,河面上還開著紅紅的荷花呢!媽媽對鵝娃娃說:“有了,有了!就去那條小河洗澡吧。往南筆直走,見了老槐樹往左拐個彎,聞到荷花香就到了。”鵝媽媽一邊說,一邊用黃黃的嘴巴在泥沙上畫地圖。鵝娃娃們好開心!沒等媽媽開啟籬笆門,就一躍身撲打著翅膀“鵝鵝鵝”地飛過竹籬笆。媽媽關照的說:“太陽快下山了,洗完澡,便早點回家!”鵝娃娃們齊刷刷回答:“噢,噢,噢!”鵝娃娃們蹦蹦跳跳地往前走,往前走,見了老槐樹就轉了個彎,又走了許久的路。鵝娃娃們用鼻子仔細聞著,可怎麽也聞不到荷花香!這時,天也暗下來了,鵝娃娃們淌著汗,而且渴極了;可大家誰也不泄氣,誰也不落伍,繼續朝前走去!啊,它們隱隱約約見到一條長長的小河了!鵝娃娃們高興地一個接著一個往下跳……家中的鵝媽媽可擔心啦!怎麽天黑了娃娃還不回家?她就打著燈籠去找鵝娃娃。鵝媽媽跑得快,走進那條長長的小河便一個勁兒地叫喚著:“娃娃,娃娃,我的娃娃!”鵝娃娃們聽到媽媽一聲聲的呼喚,便急急忙忙上了岸,誰知道,鵝媽媽打著燈籠一照娃娃,啊!原來這兒已經辦了一家沒有進行污水處理的印刷廠!河水又黑有臭,讓白白的鵝娃娃成了黑黑的臭娃娃。這時候連烏龜阿公也爬上岸邊發牢騷:“鵝大嫂,怎麽辦,我們告狀去!“鵝娃娃們也“鵝鵝鵝”地叫起來:“媽媽!媽媽!我們身上好癢,真難受。”鵝媽媽好心疼!她扯下身上的一根羽毛,寫首兒歌告狀去:

小白鵝,一下河,

上了岸,黑乎乎。

清清的河水污染了,

我們的日子沒法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