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地方,生活著一群小老鼠,它們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一天,它們生活中多了一個玩伴,它總是“喵喵”地叫個不停。它就是現如今老鼠的天敵――貓。

剛開始,老鼠和貓相處得很融洽。它們吃在一起,喝在一起,睡在一起……可是,天有不測風雲。親密相處的老鼠和貓的關系突然間惡化了!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呢?這就要從選拔十二生肖開始說起:

話說玉皇大帝征選十二生肖,下令:

1、參賽對象:天下所有動物;

2、比賽項目――賽跑;

3、開賽時間:夜晚十二點整開始;

……

得知前十二位跑到南天門的動物當選十二生肖,貓和老鼠都樂了,它們都有相當能力當選的噢。那時,貓還沒有夜間不睡覺的習性,為了確保比賽的萬無一失,特地交待老鼠夜晚12點叫醒自己。老鼠當時爽快地答應了。比賽時間就要到了,貓還在呼呼大睡,老鼠小眼骨碌一轉:咦,如果我不叫醒貓,我就少了一個競爭對手,奪冠的幾率不就越大了嗎?于是,老鼠沒有遵守諾言,自己悄悄地從地洞裏溜出去了,並使用奸計,打敗了所有選手,當了十二生肖之首。

而可憐的貓呢,卻因睡過了頭,失去了比賽資格。從此,貓對老鼠是恨之入骨,見到老鼠就咬,養成了吃老鼠的習性,成為老鼠的天敵。也因為貓貪睡誤了事,便養成了白天睡覺,晚上活動的行為習慣,似乎時刻在提醒自己的子孫後代:不要忘了祖宗的恥辱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