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露珠的旅行

我是一顆小小的露珠,一顆掛在樹葉上的小小露珠。可別看我小,我可是很漂亮的。每當陽光探出頭來,我便閃閃發亮,像一顆美麗的珍珠,十分惹人喜愛;可別看我小,我可是有很多朋友的:每當小鳥姐姐從我身旁路過時,總會為我唱上一支歌謠,算是同我打招呼。“你好,小小露珠!”回頭一看,喔,是大樹哥哥在微風中搖擺,他正向我招手呢。此時,花兒妹妹也在朝我微微笑……我在這種祥和溫暖的環境中幸福地生活著。

有一天,太陽公公變得很亮很亮,連大樹哥哥也擋不住他那灼人的陽光了!我的體溫越來越高,身體也變得越來小,越來越輕了。我對著太陽公公大喊一聲:“太陽公公,快停下!”可他根本就沒有聽見!正當我快要絕望的時候,忽然,我的身體不但消失停止了,而且還慢慢地飄了起來,越飛越高,最後竟然碰到了白雲伯伯。我心想:身體雖然變小了,但畢竟會飛了,而且是飛得這麽高!真不錯!誰知,正當我揚揚得意的時候,往下一看,卻傻了眼:天啊!為什麽有那麽多露珠和我一樣會飛了!我們紛紛爬到白雲伯伯的身上,直到再也沒地擠了。可還有許多像我一樣的小水珠急著要上白雲伯伯的背,白雲伯伯不讓,但他們不管不顧。白雲伯伯于是想嚇嚇我們,天空頓時變得烏黑,不斷有綻出的電光,還發出沉悶的聲響,“嚓”“轟隆隆”。我被嚇了一跳,驚叫道:“怎麽了?”可底下的露珠呢?依舊在往上爬。白雲伯伯無奈的地嘆了一口氣,用力一搖,我們全都從他身上掉了下去。

我想浮起來,卻發現自己變成了小冰晶,重得很!根本浮不起來。我們離地面越來越近,氣溫也在不斷地升高,我們又變回了小水珠,落在地上。

雨嘩啦嘩啦下起來了。

我們掉在樹葉上、地面上、小河裏、小溪裏、湖泊裏……我是落在了一條小溪裏,隨著伙伴一起沖進了農田,見到了勤勉的農民伯伯,他們正忙著往地裏撒化肥……我又被從農田裏擠了出來,沖到了小河……最後進入了大海,一路上,我遇見了許許多多的朋友……我還看見了許多許多……

不知過了多久,我又回到了家鄉,告訴朋友們我的故事。也許,我還會再次旅行,在這之前,我就靜靜地等待、等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