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狗狗下蛋以後

狗狗聰明伶俐,活潑可愛,是一隻純種斑點狗。

狗狗見鄰居花母雞下蛋、孵蛋,領著一群剛出殼的小雞捉迷藏,它非常羨慕,希望自己也能下蛋、孵蛋,也能領著小狗狗做遊戲。

狗狗日思夜想,終于有天深夜,她還真的下了兩個狗蛋。狗蛋比雞蛋大多了,圓溜溜的,上面還有許多可愛的小斑點。狗狗不知道有多高興,她弓著腰,把寶貝蛋抱在懷裏,認認真真開始孵蛋。狗狗不敢轉身,生怕壓壞了寶貝蛋。

天亮了,狗狗想好好再欣賞自己的狗蛋,可是蛋呢?明明抱在懷裏的,怎麽一眨眼間說沒就沒了。是不是我打盹的時候誰將狗蛋偷走了?會是誰呢?是不是花母雞妒嫉了,看狗蛋這麽大這麽可愛,怕我孵出的小狗狗比她的小雞更可愛,所以……正想著,花母雞領著小雞“嘰嘰嘰”地出門了,見了狗狗,客客氣氣自自然然地打招呼問好,一點都沒有因偷狗蛋而臉紅的跡象。狗狗覺得不該對鄰居胡亂猜疑,她自己的臉倒是羞紅了。

狗狗想,會不會是住在樹洞裏的那隻夜貓子呢?他總是夜晚出來活動,看到狗蛋,這麽可愛,肯定會動心的。

狗狗就去問夜貓子,夜貓子聽了哈哈大笑:“狗狗怎麽會下蛋,從來沒有聽說過!”

“我沒騙你,狗蛋比鴕鳥蛋還要大,圓溜溜的,上面還有許多可愛的斑點。”

“你在說夢話吧!”夜貓子越聽覺得越荒唐,以為狗狗瘋了,不再理她。

“狗狗,你在尋找狗蛋嗎?”樹上一隻猴子跳下來問。

“是啊、是啊!”狗狗急切地問,“您見到過麽?”

“是比鴕鳥蛋還要大的那種狗蛋嗎?”

“是啊、是啊!”狗狗覺得有了一線希望了。

“是圓溜溜的,上面還有許多可愛的小斑點的嗎?”

“越說越對頭了,您一定見過啦!”狗狗高興得跳起來。

“不瞞你說,我——根本沒有見過這種怪蛋!”

“那你剛才……”

“剛才是逗你玩的!”猴子嬉皮笑臉地邊說邊爬到大樹上去了。

狗狗不依不饒,一紙訴狀將偷狗蛋的猴子告上法庭。經過法庭調查和審理,原來狗狗做了一個下蛋的美夢,狗狗根本不可能下蛋的,因為她是胎生動物。

狗狗很慚愧:無知和猜忌讓她丟人現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