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茶香小仙子

烏烏鎮,新來了一位紅衣茶香子,她頭戴一朵白波浪花邊的大紅蝴蝶結,身穿一件紅色小裙子,胸前系一個黃色的領結。每當她來到茶園,綠葉叢中就像飛來一隻大紅蝴蝶。

“嗨,博麗!”原來她叫博麗。居住在茶園旁樹上的貓頭鷹,總把博麗當作一隻與眾不同的大蝴蝶。

“嗨,歐,這是我新配製茶包。”博麗泡得一手好茶。閒下來的時候,她最喜歡喝茶了。

“有幾位新朋友想來茶園參觀,你介不介意她們來?”歐閃著圓溜溜的大眼睛問博麗。

“當然不介意,隻要不弄傷它們!”博麗說著指了指滿園的茶樹。

“出來啊,博麗已經同意啦!”歐高興地飛起來向空中喊。

呼啦,茶園裏出現了四顆小腦袋,藍長發姑娘,頭戴水兵帽兒的棕發小姑娘,銀頭發娃,茶發橙衣娃娃。她們四個年齡、個子跟博麗相仿。博麗開心極了,她喜歡別人分享她的茶藝。

“博麗,我是來邀請你到我們藍色星球去做客的!”藍發小姑娘手拿一棍粉色星星棒,閃著粉盈盈的光飛到空中說,“藍色星球有很多藍色的植物,你肯定會做出香氣撲鼻的藍色茶。”

“博麗,到我們棕色星球去做客吧!”棕發小姑娘拿起手中的太陽棒,空中頓時現出燦爛的陽光,“我們的星球有香香的朱古力河,你可以在那兒找到用不盡的有太陽味道的朱古力做茶點。”

“博麗,到我們銀色星頭去做客吧!”銀發小姑娘說,“我們星球上有月亮的光芒,保你做出的茶潔白無瑕,像月亮一樣透亮。”

“博麗,我看你還是到我們橙色星球去做客吧!”橙發小姑娘說,“我們星球有香甜的橙汁水,泡出的茶一定會有股淡淡的甜。”

“博麗,請別走!”貓頭鷹歐沒想到這四位新朋友是來邀請博麗到遠方星球去做客,它可不想單獨住在茶園,“我們不能沒有你!”貓頭鷹飛到空中,用翅膀指著周圍的一切說。

“謝謝你們的邀請,我不能離開這裏。因為,每天我要照顧這片茶園,隻有這兒的茶葉,才能泡出我想要的茶。況且,它們每天還要看到藍天與白雲,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感受到風的愛撫,聆聽到鳥兒歡快的歌聲。我還要維護周邊的環境。如果我離開了它們,茶樹也會感到寂寞的,還有歐和周圍的一切。”

“博麗,這是我們藍色星球的藍心泉的種子,撒下它,地上將會冒出我們藍色星球的水藍清泉,用它泡的茶將會出現湛藍的茶香。”藍發小姑娘從懷裏掏出一個藍色水晶瓶,遞給博麗。

“博麗,這是我們棕色星球的朱古力泉的水種子,撒下它,一股朱古力泉水就會汩汩地流個不停。”棕發小姑娘從胸前的小包裏掏出一枚朱古力似的小瓶遞給博麗。

“這是我們銀色星球的潔白無暇泉的月心種子,種上它,當滿月升起的時候,就會銀色的花,用它泡的茶將會有月亮的味道。”銀發小姑娘塞給博麗一個小銀瓶。

“還有我的,橙色星球的香橙葉,如果你想泡出香橙味的奶茶,就把它種在地裏,隻要扯下一片葉子,一杯上好的奶茶就做好了。”橙發小姑娘把她的小橙瓶塞進博麗手中僅留的一點點兒縫兒裏。

“謝謝你們!”博麗覺得如果沒有茶園的茶葉,再好的水源也泡不出想要的好茶。她謝絕了這四個愛心娃娃的禮物,又將小瓶送回她們。

“那你一定要接受我們每天來這裏幫忙。”她們四個異口同聲地說。

“歡迎!”

歐說茶園又多了四隻與眾不同的花蝴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