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命運

從前,有一戶人家從集市上買了一頭小豬仔和一頭小羊仔,把它們關在自家的後院裏圈養起來,每天都會定時為它們喂養食物。

小豬仔和小羊仔一起生活久了,也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不過,它們的興趣愛好卻不大相同,羊仔喜歡運動,沒事就在院子裏跑上兩圈,偶爾也練練跳高跳遠,日子過得倒也充實,而小豬仔唯一的愛好就是睡覺,平時除了吃飯,大部分的時間都睡夢中度過。

一天吃完午餐後,小羊見小豬又要去睡覺,就對小豬仔說:“豬哥,你怎麽每天都這麽愛睡呀?大好時光浪費了多可惜。”

“這個你就不懂了吧,睡覺是多那美妙的事情呀,什麽事情都不用管,而且夢裏什麽都有。”豬仔在一旁辯解道。

“可夢裏的東西必竟是虛的,美好的生活需要靠行動來創造,整天除了吃就是睡,人生多沒意思呀,我們應該起來多活動活動。”羊仔並不認同豬仔的想法。

“我覺得人生還是不要想那麽多好,有的吃,有的睡,就是最大的幸福了。”豬仔不理會羊仔的勸說,說完,又倒頭呼呼大睡去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小豬仔就這樣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一年不到的時間,從原來十幾斤的小豬仔長了一百八十來斤的大肥豬。而小羊仔由于每天堅持著煅練,一直都保持著很好的身材,而且它還練就了能一口氣長跑幾裏路的本領,成了遠近聞名的托運達人,也為主人帶來了豐厚收益。

一天清晨,主人來到後院,推醒了正在睡夢中的大肥豬,帶著大肥豬離開了院子。

隨後,不遠處傳來了大肥豬的一聲慘叫……

從此,它再也沒有回來過。

豬被主人給宰了,慘叫聲驚動了院子四周的小動物,它們紛紛從四面八方趕了過來。

大伙議論著:小羊跟小豬一同長大的,怎麽現在單單把豬給宰了,而不殺羊呢?

在一旁的老猴子看得明白,道出了其中的原因:“人們把小豬和小羊養這麽久是為了什麽呢?還不是就想從中獲得收益嗎,現在山羊有本事,可以為它的主人賺錢,帶來收益,說明它對人類有價值的,人們自然不會宰它。而豬仔現在長大了,再養下去也是浪費糧食,人們還不把它宰了賣掉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