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信守諾言的小鳥

如果小鳥兒是我的好朋友那它一定是我最知心最要好的朋友因為我最喜歡它遵守諾言的性格,不像有些人,答應別人的事卻不去做,沒有誠信.我們應該學習小鳥兒這種誠實,忠誠的精神,答應過別人的事情就要盡力的辦到,辦不到的事情就要說辦不到.

<<去年的樹>>這篇課文中敘述到:"從前一隻小鳥和一棵樹是一個好朋友,小鳥天天站在樹枝幹上唱歌,樹呢",天天聽著小鳥兒唱歌,冬天來到了,小鳥兒必須去南方了,樹說:"小鳥兒明年春天你回來還給我唱歌好嗎?小鳥兒說:"好"說完小鳥就飛走了,到了第二年春天,小鳥終于回來了,它卻發現樹不在了,它歷盡千心萬苦終于找到了樹但是樹卻變成了火柴燃燒盡了,小鳥兒對著火光唱起來去年唱的那首歌.小鳥通過千心萬苦終于找到了樹,實現了對樹的諾言,你們說小鳥兒是不是一個很守額度的人啊?難到你們就不能實現對朋友的諾言嗎?不,你們能實現對自己朋友的諾言,隻要你們有誠心,就一定能夠做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