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數位故事

夜晚,小明睡著了,從他的數學書裏,走出了10個數位娃娃,它們開始玩起了遊戲。

它們玩數位比大小的遊戲。

它們先玩一位數,一個一個比,哈,冠軍不一會兒就產生了,理所當然,一位數最大的是9。

然後,它們又玩兩位數的,它們圍成一圈,討論著,互相找著和自己相搭配的數位,不一會兒,它們各自找到了搭擋,開始比了,它們左調一下,右換一下,一個又一個被淘汰掉,一種又一種組合被拆散,一些又一些方案被放棄。漸漸地,漸漸地,大家開始發覺,隻要誰和9組合,9站在十位,和它搭配的那個數位站在個位,這個兩位數就很大,于是,大家向9發起了強大的“進攻”,9的衣服被拉來拉去,站在原地發愣,嘴裏不知該說什麽。忽然,9向發現新大陸一樣,沖向站在一旁的8,請求它和自己搭配,0哭著說:“你們真大呀,每次都是我輸,誰叫我這麽小呢?”這時,8開口了,它感慨地說:“9,麻煩你去和0搭配吧,它這麽小,每次比賽都沒勝利,看它多可憐!”說完,又對大家說:“我們應該讓讓0,就讓它贏吧。”9被感動了,對8說:“你真好呀!”

8為他人著想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