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含羞草傳說

我房間的窗台上,最近添了一盆綠油油的含羞草。

傳說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姑娘叫含羞。她生活在一個貧窮的村庄裏,爸爸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還有一個妹妹,長得也很惹人喜歡,但就是身體不太好,經常生病。

含羞和妹妹漸漸地長大了。可妹妹的身體卻一天比一天差,眼看快不行了。怎麽辦呢?

村裏有人告訴含羞,說翻過兩座大山,有個神奇的山洞,裏面住著一個巫婆,她可以治好妹妹的病。于是,含羞把妹妹托付給鄰居大娘,帶上幹糧就上路了。走啊!爬呀!終于,七七四十九天後,含羞找到了這個巫婆。巫婆聽了她的話,卻對她說:“要救你妹妹可以,不過任何事都要付出代價。如果救了你的妹妹,你就會變成草,再也不能做人,你願意嗎?”聽了巫婆的話,含羞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于是,巫婆將她的衣袖一揮,含羞立刻就不見了。

而此時躺在床上的妹妹卻慢慢好了起來。妹妹問鄰居大娘:“我姐姐呢?”鄰居大娘說:“她為了救你,去找巫婆了。”可妹妹等呀等,又過了七七四十九天,姐姐還沒有回來。妹妹走出門外,發現自己家的門前屋後,長滿了一種從未見過的綠油油的草,用手輕輕一碰,它就會將葉子合攏,害羞得像個姑娘。妹妹突然明白了,這就是自己的姐姐呀!于是,她放聲大哭起來:“姐姐,姐姐,你回來呀……”

想起這個美麗動人的傳說,再看看眼前的含羞草,我才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愛無處不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