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草的願望

我是一棵小草,園丁們精心地給我澆水、施肥。我和我的兄弟姐妹連成一片綠茵茵的草地。我為我們能貢獻給人類美好的環境,帶來美的享受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春天來了,我們從睡夢中醒來,換上翠綠的衣裳。風兒暖了,人們紛紛來踏青。我和我的兄弟姐妹興奮無比,精神抖擻地迎接大家。可是許多人對我們很殘暴。他們在我們身上踩來踩去,踩出一條狹窄的小路;他們把我的兄弟姐妹拔去,做成花環裝扮自己;他們在我們身上嬉戲玩耍,壓得我們直不起腰、透不過氣……,園丁們在在我們身邊立了牌子,上面寫著:“小草青青,踏之何忍”。然而,有人就是視而不見,仍舊踐踏我們。昨天,竟有人在我們身上練拳,把我們毀得坑坑窪窪的,我很傷心,隻好晚上偷偷地哭。

我們多麽希望能和人類做好朋友,互相愛護,和平共處。你們可以在我們的身旁種上綠樹和鮮花。春天,可以欣賞五彩斑斕的鮮花;夏天,可以在樹下乘涼;秋天,可以看到掛滿枝頭的豐碩果實;冬天,可以在我們的身上堆雪人……。我希望有一天人類會精心呵護我們――能夠為你們帶來清新空氣、舒適環境的每一棵小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