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哪個更聰明

夏天到了,太陽火辣辣的。經過討論,動物們決定造一座涼亭。可是,造涼亭要用的木材隻有上遊的“木材基地”才有。獅子大王讓力大如牛的“大鼻豬”和“壯壯熊”去搬木頭。一旁的“聰聰猴”也要去。沒辦法獅子大王隻好答應。

第二天,“大鼻豬”、“壯壯熊”和“聰聰猴”一起來到了“木材基地”。“哇,這木頭那麽大,一定很重!”“聰聰猴”看到了木頭,不禁叫了出來。“大鼻豬”二話沒說,拱著一根木頭,自信的往回走了。“壯壯熊”也不甘示弱,扛起一根木頭,走了。這時候,“聰聰猴”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嘩啦啦,嘩啦啦”小河好象也在給“聰聰猴”想辦法。忽然,“聰聰猴”眼睛一亮,想到了個好辦法。他找來一條繩子,把木頭緊緊系住。“聰聰猴”把木頭滾到小河裏,然後握住繩子的另一頭,悠閒地走著。他很快就趕上了筋疲力盡的“壯壯熊”和“大鼻豬”。“哈哈,還是我聰明!”“聰聰猴”更加為自己的聰明感到驕傲了。

當“大鼻豬”、“聰聰猴”和“壯壯熊”把木材運到獅子大王面前時,隻有“聰聰猴”還精神飽滿。獅子大王知道了他們運木頭的方法,不禁贊嘆:“‘聰聰猴’實在不是浪得虛名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