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

兔子因為在第一次的比賽中沒有贏烏龜,所以很不服氣。

于是,兔子向烏龜第二次宣戰。兔子從第一次的比賽中吸取了教訓,所以它這次信心十足。烏龜呢,也不甘示弱,心想:這隻兔子已經吸取了第一次比賽的教訓,肯定不會驕傲,也不會再睡覺了。兔子跑得那麽快,我肯定比不過它呀。我得想一個萬全之策,絕不能敗在兔子手中。于是,烏龜想出了一個秒計。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兔子約烏龜在森林裏比賽,並請黑熊當裁判。不知哪股風把森林裏的動物們都“吹”出來了,它們都來觀看龜兔的第二次比賽。它們倆都信心十足,臉上露出了神秘的笑容。到底鹿死誰手呢?大家拭目以待。

隻聽裁判員一聲槍響,兔子拼命地跑,而烏龜仍然是一步步、慢吞吞地爬,一邊爬一邊得意地笑著。

比賽結束後,還是烏龜獲得了冠軍。這是咋回事呢?兔子納悶極了,後來它才知道,原來這場比賽是以慢取勝的。兔子輸得啞口無言,一個勁兒地埋怨自己為什麽不事先問問比賽的規則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