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校園裏的小風浪

星期天,校園裏靜悄悄的,可三年級(2)班的教室裏,卻是十分熱鬧,發生什麽事了?讓我們趕緊去看看吧。

原來,是一塊黑板和一支筆、一塊粉筆擦在盡情地玩耍。可是,它們玩著玩著,一位老師突然走了進來,拿起粉筆寫黑板,老師不小心寫錯了字,就拿起粉筆擦把黑板擦幹凈。老師走出教室後,黑板和粉筆和粉筆擦忽然吵起架來。黑板說:“要是沒有我,那位老師就不可能把字寫出來。”粉筆說:“誰說的,要是沒有我,那位老師就沒有東西寫黑板了。”粉筆擦說:“你們都沒有我這麽有用,要是沒有我,黑板不可能這麽幹凈,那位老師也根本不能擦了粉筆寫的字。”後來,它們誰也不理睬誰了。

到了星期一早上,許多國小生都來上課了。到了上課的時候,老師說:“任何東西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的。”這句話被黑板、粉筆、粉筆擦聽見了,它們都感到很慚愧,立刻對對方說:“對不起。”它們異口同聲地說:“沒關系。”大家都笑眯眯地說:“讓我們一起做回從前的好朋友吧。”黑板說:“那是當然。”粉筆說:“好吧。”粉筆擦說:“好的。”它們又一起高高興興地玩耍。

從此,它們又過起了高興的生活。我從這裏體會到了什麽東西都是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點。

廣東廣州從化市廣州白雲區向陽國小四年級:黃可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