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狐假虎威之吃母雞

自從老虎上了狐狸的當,就經常被森林裏的動物們嘲笑,它發誓要找狐狸報仇。

一天,老虎真的在森林裏碰到了欺騙它的那隻狐狸。老虎心想:該死的狐狸,今天,我一定把你剁成肉醬!于是,老虎張大嘴就要去咬狐狸。就在這萬分緊急的時刻,隻聽狐狸大叫一聲:“慢著!”老虎非常奇怪,不知道這隻臭狐狸又要耍什麽花樣?

狐狸眼珠子一轉就想出了一個花招。狐狸對老虎說:“尊敬的大王,自從我上次騙了您,我的心裏非常難受。”狐狸裝出一副很可憐的樣子。

老虎氣呼呼地說:“別再耍花招了,今天,我是不會中你的招的!”

狐狸說:“大王別著急,您想不想吃完一隻肥雞填填肚子再來吃我這隻瘦狐狸當餐後點心呢?如果想的話,就跟我來吧。”說完,轉身就大搖大擺地走了。

老虎半信半疑地看著狐狸,想了想,決定再信狐狸一次。于是跟著狐狸來到了一口沒有水的井旁。狐狸對老虎解釋,它在這口井裏藏著許多鮮美肥胖的母雞,因為要把母雞們哄出來,所以要請老虎先閉上眼睛,狐狸說:“大王,我數到三,您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到母雞了,記住,沒數到三之前,您可千萬不可睜開眼啊。”老虎懷疑地閉上眼睛,狐狸乘機迅速地把系在脖子上的淡黃色圍巾扔到了枯井裏。

老虎睜開眼睛往井裏一看,果然見到了一團胖胖的淡黃的東西在井底一動不動,老虎以為是黃母雞,就毫不猶豫地跳進枯井,結果,腿摔斷了。上當的老虎氣得嗚嗚大叫:“該死的狐狸,我要拔了你的皮!”

井口的狐狸笑嘻嘻地看著井裏受傷的老虎,笑著說:“好的,那就下次吧,尊敬的老虎先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