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沖天

春回大地,更逢慢羊羊村長100周年慶典。慢羊羊的坐騎老蝸牛卻突然病倒,經過檢查,村長感到如臨大敵,打算潛入蝸牛身上消滅引起這個病變的病毒。小羊們覺得危險,要代替村長前往蝸牛的身體上消滅病毒。沒想到灰太狼偷聽到,也要進入蝸牛體內捉小羊。

喜羊羊、沸羊羊、懶洋洋和美羊羊到了蝸牛的兩隻觸角上。喜羊羊和美羊羊還沒搞清楚這是個什麽地方,就被白菌(白牛)士兵強行征召入伍當兵。而且不須新兵訓練,直接就拉上戰火連天的前線。

在軍營內得知,這是個位于蝸牛觸角上的細菌國度——白牛國。最近這個蝸牛世界不再平靜,終日發生地震。國王斷定一定是處在另一隻觸角上的黑菌(黑牛)王國——黑牛國搞的鬼,為了消滅邪惡的黑牛國,製止這場細菌感染,白牛國征集了全國兵力,發動了戰爭。既然大家的目的一致,喜羊羊參加到了白牛國的軍隊,一同和黑牛國的細菌作戰。

兩國在國境線上擺開戰場,喜羊羊發現黑牛國竟然是灰太狼領軍,更造出新式武器坦克和飛機,白牛國全軍潰敗,還被重重包圍。

喜羊羊攜帶而來的通訊器一直沒有信號,為了和村長取得聯絡,喜羊羊要經過危險禁地——漩渦黑森林,這裏菌跡罕至,一旦進入九死一生。但喜羊羊還是毅然出發,經過長途跋涉,在即將到達森林出口的時候,不幸遇上了神秘的細菌蠻族(黃牛),雖然喜羊羊逃脫出來,可是通訊器卻落入了蠻族手中。灰太狼更成為他們的軍師,造出許多控製細菌的控製器,一舉消滅黑牛和白牛兩個細菌王國,事成之後,那兩國細菌是蠻族的糧食,而小羊則由灰太狼享用。

浩浩蕩蕩的蠻族細菌大軍將他們兩國包圍得水泄不通,並揚言要將兩國細菌都作為他們的食糧。兩個國王都萬萬想不到,一向溫順、與世無爭的蠻族細菌竟然就是引致這個世界病變的真正根源!

正當灰太狼得意之時,沒想到自己也給黃牛蠻族細菌大王吃掉。喜羊羊為救眾人,與黃牛開展生死大戰,最後更犧牲救回小灰灰,令灰太狼答應以後再不吃一根羊毛。

最後,蝸牛終于回復了健康,小羊們和灰太狼夫婦也回到了草原上,但灰太狼卻在慶功會上發難,並表示自己並沒有違背誓約——一根羊毛也不吃,那可是剝了皮再吃!不料喜羊羊卻早有準備,反製住了灰太狼。其他小羊憤怒地要把灰太狼消滅時,喜羊羊倒把他們放走——因為,世間萬物自有他存在的道理,不能輕言消滅——青青草原上,羊和狼的歡樂故事還將永遠繼續!

喜羊羊

機智、勇敢、樂觀,永遠帶著微笑,也是族群裏跑得最快的羊,每次都識破灰太狼的陰謀詭計、拯救了羊羊族群的生命,是羊氏部落的小英雄。

美羊羊

愛美、愛打扮、心靈手巧,能用任何東西編織出能用來打扮的飾物。還是營養學家、美容師、模特兒、服裝師......一切與“美”有關的,她都非常精通。在羊村裏最受羊仔們歡迎,是大家跟風學習模仿的對象。

懶羊羊

青青草原上最聰明的一隻小肥羊,因為比別人聰明,幹活、讀書都比別的羊快,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用來睡覺。他不愛運動,隻是聰明機智,而且臨危不亂,總是一派大智若愚、舉重若輕的感覺。

沸羊羊

最健壯的羊,也是最魯莽的一隻羊,最喜歡的事是健身。迷戀美羊羊。無論對什麽羊都是看不順眼,經常是板著臉孔,一副很酷的樣子,對所有事情總是持反對意見。以為自己英偉不凡,天下無敵,其實什麽都無能為力。

慢羊羊

羊部落中最年長的長者,博覽群書,平時最愛搞搞小發明小創造,是個烏龍發明家。發明時往往害得自己吃盡苦頭,但危急是發明的東西又能派上用場,但是因為年紀老,每個行地動都慢吞吞,把身旁的羊急死。

暖羊羊

羊學校新來的轉學生,個性溫馴、友善、有一副菩薩心腸,認為世上沒有壞人,所以從不隨

便傷害任何人,包括一草一木,甚至是灰太狼。可是她力大無窮,難以控製,往往隻是輕輕拍拍肩膀,便可將對方拍扁。越想表示友好,越容易傷害旁人-----令她十分苦惱。

軟綿綿

500年前羊族的第一任族長,帶領羊群在青青草原建起了羊村

灰太狼

灰太狼是雄性大灰狼,住在草原邊上的樹林,是一個奸詐但又愚蠢的笨壞蛋,平時在家愛鑽研辦法,練習偷雞摸狗的技巧,一有機會就去騷擾羊部落,永遠想偷羊吃,永遠被喜羊羊識破打敗,怕老婆,經常是老婆出口,他出手,事情沒辦好,就要受狼老婆的處罰。

小灰灰

小灰灰樣子十分溫馴、可愛天真。是灰太狼和紅太狼的兒子,它可不像灰太狼和紅太狼一心想吃羊肉,有時候總搗亂說錯話,但是深受大家的喜歡

紅太狼

紅太狼是灰太狼的老婆,一隻好吃懶做、凶悍無比的母狼,貪婪、虛榮、忌妒、邪惡、狠毒,雖然長得很不怎麽樣,卻是身材妖冶,還自己打扮得豪華高貴,總認為自己是天下最美的女人,所以對于任何美的東西,她都要想方設法毀掉。

澎恰恰

咚咚鏘的哥哥,黃牛國國王。

陰險,邪惡,好戰,有心計,睚眥必報,因為小時候受盡歧視,所以當他成為首領時,更變本加厲的報復大家,要統治整個蝸牛世界,最不能忍受別人叫他“野種”。但後來恢復善良,重新做人。

咚咚鏘

澎恰恰的弟弟,原先是白牛國士兵,因巧合與喜羊羊成為好朋友。

給人感覺渾渾噩噩毫無人生目標,膽小怕事,但內心善良,愛耍小聰明逃避問題,人生最大的目標就是找回自己的父母。最不能忍受別人叫他“野種”,但又不敢反抗。

白牛大王

頭腦簡單的武力崇尚者,有勇無謀,凡事喜歡硬來,暴躁,固執,不講道理,一意孤行,做事沖動,想到什麽就會立即去做,常常會不切實際的定下超前目標,然後不惜一切代價的去完成它,他的這一性格常常導致他做事本末倒置。他還擁有一個良好的作風,就是今天的事一定要今天完成。

黑牛大王

性格陰險狡猾,野心勃勃,喜歡利用別人,口頭禪是“明天怎樣怎樣”。然而到了第二天就將許諾過的話忘得一幹二凈。非常容易承諾別人,也非常容易忘記自己的承諾,一旦被別人追問時還會矢口抵賴,相當沒有額度可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