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粗心王國歷險記(1)

今天,我的數學又考砸了,計算題加號看成減號,套用題看錯了數位,豎式計算小數點對錯了位……結果,不說也知道,八十一分……

放學了,我背著書包,垂頭喪氣地走在路上,腦子裏想著回家怎麽向爸爸交代,不知不覺,我一個人走到了郊外的一塊空曠的草坪上,手裏拿著那張令人心酸的卷子,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忽然,一陣狂風向我吹來,我急忙把卷子塞進書包裏,沒等我做出其他反應,風把我吹了起來,在空中我隨風翻著跟鬥,劇烈地搖晃著,我驚恐地尖叫著,不知道過了多久,隻聽“咚”的一聲,我掉進了一個水塘……

星兒帶著我來到了一座“懸吊吊”的“粗心”宮殿前面,我跟著星兒走進了這個看起來讓人提心吊膽的宮殿。

進入大廳,粗心國王對我說:“我們的國家原本不叫粗心王國,叫細心國,因為我們有一顆叫做細心的寶石,可是在很久以前的一個狂風大作,暴雨傾盆的夜晚,住在遙遠的森林裏的呀呀巫,來到了“細心寶殿”(“粗心宮殿”原來的名字),打傷了好幾個守護寶石的衛兵,搶走了“細心”石,從此我們這裏變成了粗心王國。據說他還搶走了“認真王國”的“認真”石、“刻苦王國”的“刻苦”石,和我們“細心王國”的“細心”石等等好幾個國家的守護石,沒有誰知道她要用這些寶石來幹嘛,也許蘊藏著一個極大的陰謀……隻要找到這顆寶石讓他歸位,粗心王國就又能變回細心王國了,也隻有這樣你才能回去,明白嗎?我這兒還有五顆神奇的魔法石,隻要你們對著它說:‘麽裏麽裏化險為夷’它們就可以幫助你們在必要的時候躲過危險。”我庄重地接過寶石,也就接受了這個任務!

國王的小女兒“粗心公主”冰靈兒不知道從什麽地方鑽出來了。恰好聽到了這話,便吵著要和我一起去,國王無奈隻好答應了,“讓星兒也和你們一起去吧,這個地方她比你們熟悉……”就在這時,國王坐的寶座轟的一聲塌了下來,一看就知道一定又是哪個粗心的工匠在做國王的寶座的時候因為粗心接口沒接好,就成了這樣,國王站起身來,搖著頭嘆了口氣:粗心真是害人啊!國王想起了什麽,讓士兵拿來一幅地圖,說道:“玥兒,地圖和路標標的方向有些是不一樣的,希望你們能用得上。喔,對了,我建議你們先去粗心王國拉雅山頂找找,那裏比較冷,因為這些守護石都不能遇熱,否則就會失去作用,呀呀巫不可能不知道這一點,如果拉雅山頂沒有的話,你們再去那些陰暗潮濕的地方,比如馬哈洞,哈裏潭找一找,一定會找到的,期待你們的好訊息!”……

為了方便,我們把魔法石串成項鏈戴在脖子上,剩下的兩顆放在包裏,我們還準備了一些防寒服、軟鞭(防身用的)、強光電筒啊等一些可能用得上的東西。

我們首先向粗心王國拉雅山頂進發。出城不久,我們就走到一個岔路口,路口有一座橋,橋上寫著“粗心橋”,橋邊還立著一個路標,上面標著:粗心王國拉雅山頂向東走,我們看看地圖,地圖上卻說從粗心橋到拉雅山頂是往西走,這下可讓我們左右為難了,正在爭吵的時候,突然,我們頭頂的樹上掉下來一個“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精靈。

小精靈告訴我們:“今天媽媽讓我給阿麼送糕點,告訴我去阿麼家的路上有很多野果,讓我採一點回去,還教我辨別哪些野果有毒,哪些沒毒,可我因為粗心把野果看錯了,採了一些有毒的回去,阿麼吃了這些有毒的野果病倒了,我現在要去給阿麼找解葯。”

“你知道拉雅山嗎?”冰靈兒問道

“你是說那座又高又冷的山嗎?”

“是的。”

“我知道啊。我家就住在那裏!你們去那裏幹什麽?”

“我們要去找呀呀巫,向他討回‘細心石’!這樣,你阿麼的病就會好了!”

“我可以和你們一起去嗎?我要救我的阿麼。我可以給你們帶路!”

“好啊!”多一個人就多一個幫手,我們爽快地答應了。

我們跟著小精靈過了橋,向西邊高高興興地走向粗心王國拉雅山頂走去,我想起了什麽大叫一聲:“等一下!”“你沒事兒叫什麽啊叫?嚇死我了!”冰靈兒有些生氣地說道“誰說我沒事兒,我有事兒,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逐漸改掉粗心的毛病,首先我們就得把一路上這些粗心標錯的路標改了。”

“對喔,差點忘了。”星兒也說,“到粗心王國拉雅山頂往西走,看來地圖是對的。”我邊改路標邊說。

可是,尋找守護石並沒有這麽簡單,我們誰也不知道一個又一個的危險就在前面“等待”著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