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粗心王國歷險記(2)

在小精靈的帶領下,我們順利地來到拉雅山腳下,為了儲存體力,為明天的歷險做好準備,我們決定就在附近找個地方露營。

在一條小溪的旁邊,我們找到一塊平坦的草坪,我和星兒草草地支好帳篷,準備在這裏做飯。小精靈和冰靈兒樹林裏撿了一些幹柴回來,正準備生火,我們翻遍了行囊,都沒有找到火種,“一定是我收拾行李的時候忘記裝進來了!”冰靈兒懊喪地說。

“這下怎麽辦?”小精靈擔心地問了一句。

“別急。”我突然想起了我們課文裏學的冰透鏡的故事,于是,我讓小精靈去鑿一塊冰來,然後,我按照書上說的用小刀輕輕地把那塊冰刮成半球形的冰透鏡,把冰透鏡對準太陽,冰透鏡下面堆了一些枯樹葉,可是照了半天,樹葉連一絲煙都沒有冒出來,這時星兒走過來一看,原來是我粗心把冰透鏡拿反了,我連忙把冰透鏡調過來,不一會兒枯樹葉堆上便冒起了青煙,輕輕一吹便升起了火,我們趕緊往上面放幹柴,星兒自告奮勇來主廚,大家一起幫忙。

冰靈兒對正在做飯的星兒說:“我愛吃甜食,做菜的時候記得多放一點糖喔。”。不一會兒,飯做好了,冰靈兒剛嘗了一口菜就叫起來了:“這是鹹菜嗎,好鹹呀!”,星兒嘗了一口菜不好意思地說:“抱歉,我做飯的時候錯把鹽當成糖了。”

“你怎麽這麽不小心?”冰靈兒生氣地說。

“這下可怎麽吃啊?”我也抱怨到。

星兒臉紅著低下了頭,“算了,算了,將就吃吧”小精靈出來說了一句公道話。大家勉勉強強吃完飯,睡進了帳篷……

半夜帳篷突然塌了下來,冰靈兒大叫一聲:“啊!怎麽回事啊!?”我們爬起來仔細一檢查才發現,原來是我和星兒在搭帳篷的時候因為粗心,接口沒接好,可能被什麽小動物一碰,就成了這樣。這下我們暫時沒有了睡意,大家來到小溪邊的草坪上,看著夜空中滿天的星星,聽著潺潺的流水聲,開始談起了心……

冰靈兒說:“我恨死粗心了,因為它讓我們鬧出這麽多笑話。”

“我也恨死粗心了,因為它害我每次考試都得不到理想的成績。”我接著說道

星兒也說:“是啊,要不是粗心我們王國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小精靈跟著說道:“誰不恨它啊,要不是它我就不會採到毒果子,阿麼就不會病倒了。”

星兒說道:“改掉粗心,我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

“說得對!”我們大家紛紛應道。

“那麽我們重新來搭好帳篷吧。”小精靈提議道,于是我們重新細致地搭好帳篷踏踏實實地睡了一覺。

第二天早晨,太陽升了起來,陽光像利劍一樣照進樹林,斑斑駁駁的光點隨意撒在地上,仔細看一看面前的拉雅山,真像一個睡在那裏的“睡佛”,山頂雲霧繚繞,突然一朵烏雲引入了我的眼簾,“咦?那是什麽?”我指著那朵烏雲問,

“那一定是呀呀巫的老巢!”小精靈肯定地說。

“我們上去看看吧,說不定守護石就在那裏。”冰靈兒說,我們馬上細心地收拾好行李,又踏上了尋找守護石的艱難路程。

我們一行人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終于來到那朵烏雲飄著的一塊平台,離烏雲不遠的一塊大石頭背後有個幽深的洞,我們悄悄走了進去,在山洞的底部,我們看見一個人,亂蓬蓬的頭發上扣著尖尖的帽子,身上穿著又大又長的黑色的衣服,正擺弄著實驗桌上的一些瓶瓶罐罐。”她一定是呀呀巫!”我輕輕說到,“噓,小聲點。”,我們悄悄繞到“呀呀巫”的身後,乘她毫無防備,我們一個人抓住她的手,一個人抓住她的腳,兩個人按住她的背,一起把她捉住,我一邊壓著她的手一邊說:“快把守護石交出來!”。

“我哪有什麽守護石啊?!”。

“還狡辯!快交出來,否則別怪我們對你不客氣!”冰靈兒吼道。

“我真的沒有什麽守護石啊!”。

“你這可惡的呀呀巫,快把……”。小精靈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呀呀巫”打斷了:“呀呀巫?我不是呀呀巫,我是她的同胞姐姐哇哇巫。”“啊?”我們大吃一驚,接著異口同聲地問道:“你不是呀呀巫?你真的不是呀呀巫?”,

“我當然不是,我是他的同胞姐姐哇哇巫。”

“那麽你知道呀呀巫在哪裏嗎?”松開哇哇巫的手,我問到。

“不清楚,我隻知道她原來住在黑暗島上的馬哈洞裏。”

“馬哈洞在哪裏呢?”小精靈問到,我也想起粗心國王給我們交代任務的時候曾經提到“馬哈洞”。

“去馬哈洞路很難走,要先翻過這座山,從黑暗谷一直向前走,走到盡頭,你們會看到神秘的“比爾湖’,乘‘迷亞小舟’渡過‘神秘比爾湖’,會來到青木森林,穿過青木森林就到馬哈洞了。但是,青木森林像一個天然迷宮,很難走出去,這是青木森林到馬哈洞的詳細準確地圖,我送給你們。如果你們找到她,幫我勸勸她,讓她不要再做壞事了。”

我們謝過了哇哇巫,又踏上了前往馬哈洞的艱難又神秘的路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