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金錢不是最重要的

在一片森林中,住著各種可愛的小動物,它們在森林中快樂的生活著,每一天都過得十分開心。

一天小白鼠琪琪在森林中散步。這時小白兔雪兒走了過來,別看這隻小白兔的名字聽起來挺溫柔的,樣子看上去也是很柔弱的,但是她可是很凶狠的很傲氣的,就連“森林之王”老虎大王有時見到她那凶狠的樣子,都有點害怕了。雪兒身上戴著森林中最名貴的珠寶,穿著森林中最好的粉色蕾絲花邊裙,看見全身光溜溜的小白鼠難免有些瞧不起,雪兒“砸砸”嘴,說:“我說.......琪琪哥哥呀,說你長得不怎麽樣,總不能天天都光著個身子,也不帶點珠寶首飾什麽的,未免太單調了吧。”琪琪看了看雪兒,說:“呵呵,是嗎?雪兒現在可是夏天你還穿著個大裙子,看上去挺熱的,可別中暑了。”沒想到雪兒卻生氣了,她認為琪琪是故意在氣她,在咒她中暑,于是立即露出了凶狠的樣子,大吼:“可惡的破老鼠!你以為你自己長得好看啊?醜死拉!你這種又臭又髒又醜的動物,應該在世界上早點消失才好!”琪琪聽了,鼻子感覺酸酸的,帶著一臉失落的表情,跑了。“雪兒!”一個嚴厲的聲音從雪兒的背後傳來,雪兒回頭一看是自己的媽媽,嚇了一跳,聲音顫抖的說:“媽......媽媽,您在這幹嗎呀?”雪兒的媽媽一句話也沒說,隻是氣憤的把雪兒給拖走了。

琪琪回到他那破舊的洞中,看著他患了重病的妻子和他四個可憐的孩子,身上都髒死了,出去都快被別的動物笑死了。琪琪坐到小木凳上嘆著氣,他的妻子見了問:“你怎麽啦?”琪琪捂著臉哭了起來,琪琪的妻子著急了,從床上跌跌撞撞的走到琪琪面前,問:“到底怎麽啦!?出什麽事了?”琪琪哭著說:“對不起,如果不是我沒用,那我們家也不會這麽破了,你也不會得病,也不會沒錢治,現在不止人類討厭我們,就連這個森林裏的動物都看不起我們,我太沒用了!我們沒有錢,如果有百萬的家產就好了!”琪琪的妻子聽了不但沒有去安慰他,還罵起了他來,說他是個廢物,竟然自己認為自己沒用,“真沒想到你會這樣想,錢?很重要嗎?我今天就要讓你知道錢不是最重要的!好吧,既然你想要百萬家產,就去雪兒家吧,她家不是有錢的不得了嗎?請你出去吧。”琪琪的妻子氣憤的說。琪琪還想說些什麽,可是還沒等他說,就被妻子趕了出去。琪琪無奈的再森林四處走著。

善良的百靈鳥小靈看到了琪琪正在大樹下哭泣,于是就飛到琪琪身邊問:“琪琪,你為什麽要哭啊?”琪琪抬頭望了望小靈,說:“你走吧,你們都看不起我,我離開這就是了。”說著,琪琪就站起來準備走出森林,小靈趕忙攔住了他,說:“快說,到底發生什麽事了?”琪琪越是要走,小靈越是攔著問的問題就越多,琪琪隻好把剛才的事訴說了一遍,小靈聽了讓琪琪到自己家坐著,倒了一杯茶和他談了起來。

“我知道,我很沒用,我們老鼠就是惹人嫌,唉,如果我有錢就好了,能養活家裏,能得到豪華的房子,好看的衣裳。”琪琪失望的說。小靈聽了,搖了搖頭,說:“錢當然不是最重要的啦,你想想,如果你有錢了,就像你妻子得的病吧,有錢肯定是能治好的,如果有錢治病時不用擔心的呀,如果你有錢可能你妻子生病你就不會這麽著急了吧?那你完全可以把妻子放在醫院你讓護士照顧呀,你還用像現在一樣親自照顧你的妻子,天天還要做這麽多份工作,還要天天這麽痛苦嗎?”琪琪聽了,說:“那是當然,有錢還怕什麽?”小靈聽了笑了起來,說:“呵呵,錢可以買來幸福?買來親情?買來友情?還是能買來愛情?沒錯,錢可以買來豪華的別墅、可以買吃不完的零食,可以買高貴的衣服,但是它買不到最重要的東西呀?買不到情呀!就是因為你家沒錢你才能嘗到工作的辛苦,你妻子才能嘗到你對她的愛呀。”聽了這一切後,琪琪完全明白了。

第二天琪琪把這個大道理《金錢不是最重要的》在森林的大廣場上大講了一番,使雪兒也就此醒悟了,她向琪琪道了歉,也求老虎大哥讓全森林人給琪琪家捐款,很快琪琪妻子的病就好了。每當大家看到琪琪都投給他贊賞的目光,紛紛向他豎起了大拇指,謙虛的琪琪每次都會說:“這都是百靈鳥小靈的功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