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老鼠皮皮

老鼠皮皮

老鼠皮皮的名聲很不好,以為他年輕的時候偷過東西。

這天,皮皮正在河邊釣魚,忽然上遊來了一隻小船,劃船的小伙子姓艾,名字叫艾錢。

艾錢看見了皮皮,就嘲笑說:“是老鼠皮皮呀,你在這兒幹嗎呀?是不是又想偷東西?”

皮皮臉一紅,低聲說:“人家早學好了,不偷東西了……”

艾錢一副瞧不起人的樣子:“我就不信!老鼠還能學好?”

……

就在他們倆拌嘴的時候,附近的小橋上載來了一陣喊聲:“救命呀!救命!”

啊,原來是一隻小雞掉進了河裏!小雞金色的絨毛已經濕了,它正在水裏吃力地撲著翅膀……

雞媽媽看見了小船上的艾錢,便央求說:“快救救我的孩子,它不會遊泳!”

艾錢說:“可以。不過,你得送給我一百個雞蛋!”

“行行行。”雞媽媽連聲答應。

老鼠皮皮催艾錢:“小雞要淹死了,你快點吧!”

誰知艾錢還是不慌不忙,他對雞媽媽說:“我等著,你先回去取雞蛋……”

嘩,這是,一個浪頭打來,水裏的小雞不見了。

雞媽媽悲痛得暈了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雞媽媽醒來了。他睜眼一看,自己正躺在綠茵茵的草地上,山羊公公,黃狗大叔,鴨子大嬸,都圍在身邊。那隻掉進河裏的小雞也被救了上來,小雞沒什麽事了,隻是絨毛還有點濕。

雞媽媽又高興又驚奇,問大伙兒是誰把小雞救上來的?

“是老鼠皮皮。”

“什麽,是老鼠皮皮?”雞媽媽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鴨子大嬸說:“我們大家跑來時,皮皮已經把小雞就上來了。皮皮的水性不太好,為了救小雞,它自己卻差點兒被淹死……”

“真是沒想到哇!”雞媽媽說,“像艾錢這樣的人還不如老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