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雞學遊泳

從前,有座美麗的森林,哪裏住著小兔、小狗、小熊等動物。其中小雞非常羨慕小鴨會遊泳。它整天想:小鴨有羽毛,我也有;小鴨的腳有皮,我也有。于是,這天它下定決心向小鴨學遊泳。

沒多久,它就來到了小鴨的家。‘咚’‘咚’‘咚’小鴨開門了.

小鴨說:“你找我有什麽事啊!”

小雞說:“請你教我遊泳吧?”

小鴨點點頭。于是它倆就來到了河邊。小鴨先示範了一遍,小雞在岸上說:“太簡單了,我一看就會。”于是它就 撲通一聲跳進水裏,可是,一 見水,整個身子直往下沉。小鴨見了,趕緊把小雞救了上來。過了一會兒,小雞又開始了,一次,倆次,三次……可次次都以失敗告終。

第二天早上小雞問媽媽:“媽媽,為什麽小鴨能遊泳,我卻不能呢?”

雞媽媽笑著說:“傻孩子,因為鴨子的羽毛有一種油,還有它的腳趾中間有蹼,所以它才不會在水裏沉沒!”

小雞這才明白了,于是去找小鴨告訴它這個秘密。這時小鴨才恍然大悟的說:“怪不得你學這麽多次都不會,原來你不是幹這行的料啊!”小鴨說完她自已也和小雞一起笑了,這笑聲飄蕩的好遠好遠……

返回頂部